>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被辞退疑同事告发 持刀砍人后自杀未遂获刑

2012年03月23日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徐州3月23日电(李东艳 马以轩)原在村卫生室工作的江苏新沂人韩某因私开诊所被单位辞退后怀疑是同事张某告发所致而怀恨在心,后因有人在其经营的药店中输液后死亡,万念俱灰的韩某产生报复杀人念头,并持刀猛砍张某及其家人,而后畏罪吞食安眠药自杀,幸被及时救治才捡回一条命。23日,江苏省新沂市人民法院公布消息,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韩某五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今年43岁的韩某与蔡某及蔡某的母亲张某是同村村民,三人原均在新沂市某村卫生室工作。后来因私开诊所,韩某、蔡某均被该卫生室辞退,韩某怀疑此事是张某告发所致,遂对张某怀恨在心。

  2011年7月31日,一村民因身体不适到韩某所经营的药店看病,韩某开好药后给该村民进行输液,却不料该村民竟在输液后突然死亡,这让韩某很是惊慌失措,他选择了驾驶摩托车离家出走。当天晚上,韩某在新沂市某旅社登记好房间准备入住后,又因害怕被公安机关查获而逃到新沂市区某公园内,并在该公园内的一个长凳上躺了一夜。这一夜,万念俱灰的他萌生了报复杀害张某家人的念头。

  第二天下午三四点钟,韩某来到市区某商场里买了一把水果刀藏在身上。当天晚上7点多钟,韩某在独自喝了七八两白酒后,驾驶摩托车返回到自己所在的村里,伺机行事。晚上10点多钟,韩某驾驶摩托车来到张某家后,以身体不适看病为由诱骗张某的丈夫老蔡开了门。就在开门的那一刻,韩某趁其不备抽出水果刀就朝老蔡身上猛砍过去,老蔡躲避不及被砍中耳部,受伤后,老蔡转身逃跑,而韩某则追上前去向其身上又连砍数刀。此时,张某从屋里出来,红了眼的韩某又窜至张某的面前,对其头面部及身上就是一阵狂砍。后蔡某及其妻子袁某赶到现场对韩某进行制止并大声呼救,见情况不对,韩某驾驶摩托车仓皇逃离现场。

  慌乱中,韩某逃到了其祖坟前,在给蔡某打电话询问他的家人怎么样后,情绪低落的韩某想到了死。随后,韩某返回了自己家中并吞食了安眠药准备自杀,后其妻子等人赶到将其送往医院抢救。经抢救,韩某在昏迷了几天之后醒了过来,脱离了生命危险。

  经法医鉴定,老蔡的左耳、左颞部头皮、左上臂等部位被砍伤,构成轻伤;张某的左面颊部、左颞部头皮、右手背、左前臂、左肩部,左锁骨等部位被砍伤,亦构成轻伤。

  庭审中,韩某与张某夫妻俩就民事赔偿部分达成协议,主动赔偿两人医药费等经济损失7万元,张某夫妻俩对韩某的行为表示谅解,请求法院对韩某从轻处罚,并撤回了对韩某的附带民事诉讼。但针对公诉机关的指控,韩某表示自己并不想杀人,只是想教训教训张某一家。韩某的辩护人认为韩某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而非故意杀人罪(未遂)。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韩某因积怨持刀故意杀人,致二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对被告人韩某及其辩护人关于被告人韩某的行为并非故意杀人,而是故意伤害的辩解及辩护意见,经查认为,被告人韩某为了报复他人,不计后果,使用足以致人死亡的作案工具砍击被害人头面部数刀,经他人制止、呼救才逃离现场,并畏罪自杀,其具有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故意,行为符合故意杀人罪的构成要件,应认定故意杀人罪,故对被告人的辩解及其辩护人的辩护意见,法院不予支持。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