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沙井新义安头目落网 学习香港黑道管理模式

2012年03月24日03:0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涉案的废品站被查封,有警员留守。
涉案的废品站被查封,有警员留守。

  记者揭“沙井新义安”头目江湖秘史

  新快报记者张国锋 实习生李月明文/图

  “自从‘龙哥’落网后,我们感觉安全多了,真是大快人心!”昨日,新快报记者回访深圳“沙井新义安”原本盘踞的地区,不少居民拍手称快(见本报昨日A06版)。陈垚东,这个身高不足1.6米、喜欢穿拖鞋的“新义安龙哥”在沙井几乎无人不知,从废品收购到建材房产、交通运输等方面欺行霸市。记者从深圳警方获悉,目前与陈垚东有关的实物与银行账户财产等已被查封,短短一个月时间,“龙哥”从呼风唤雨,沦为一无所有。

  起家

  今年2月7日,深圳警方大动作搜查宝安沙井多间酒店,沙井黑帮及其标志性人物“龙哥”一夜之间闻名天下。据当地居民介绍,“龙哥”从经营废品收购站起家,壮大后开始划定沙井黑道地盘。

  据警方消息,1991年,香港“新义安”骨干成员陈锡波在沙井地区的“飞鹰帮”被打掉后,其本人逃回香港转为幕后。之后,陈锡波通过传授香港“新义安”组织管理模式和做法,请“新义安”头面人物撑腰造势,扶持帮助其侄子陈垚东即“龙哥”,在沙井地区物色发展小帮派头目为下级成员,成立“沙井新义安”组织,并逐渐坐大成势。

  低调

  “龙哥”本名陈垚东,为沙井蚝四村原居民,因幼时听力不好,被母亲叫做“聋仔”,随着势力逐渐壮大,“聋仔”成了“龙仔”,最后更是被尊称“龙哥”。

  有知情人告诉记者,“龙哥”对外都是以商人面目出现,一般不会喊打喊杀,对人十分客气、低调。沙井周边存在不少黑恶势力,他们敲诈勒索,收取“保护费”,是“龙哥”的马仔。“如果谁在沙井被偷被抢,只要找‘龙哥’,极短时间就能找到作案者。”该人士说。

  警方扫黑事件曝光后,许多网友也议论纷纷。谈起“龙哥”,不仅沙井,连松岗、福永两地的许多居民也是“闻之色变”,甚至有网友爆出目前松岗、福永一些黑社会头目还是“龙哥”的马仔。

  暴利

  不少沙井居民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沙井很多在建的房地产都被“龙哥”等大佬垄断,他们以极低的价格买入土地后,将自己的房产以统建楼的名义建在社区内,属于“灰色地带”,政府很难管理。由于统建楼、农民房的建设投入成本少、销售利润高,“龙哥”等人不惜以身试法。

  据当地一名建材商称,黑道介入房产基本的做法是控制建材。“沙井新义安”的成员在所有的统建楼尚未开工之时,就已经提前介入将建材供应渠道垄断,即便外界有质量更好价格更优的建材,也无法进入这个庞大的市场。

  隐忧

  “沙井治安最乱”,似乎已经成为了许多当地人的共同观念。“去年开了大运会后,治安情况已经有所好转,以前我们的士是肯定不敢进沙井的,他们当地有蓝牌车说是交了保护费的,不允许我们在沙井拉客,除非是交费。我以前试过载一个沙井的客人,结果人家拿了假币给我,我发现后告诉他,他还硬说是我拿的假币。我们很多同行都试过在这边被砸玻璃被敲诈勒索的,都知道是黑社会背景,报警也没用。”一名绿的司机回忆说。

  沙井势力最大的“新义安龙哥”覆灭了,但当地居民说,除“龙哥”之外,沙井仍有其他涉黑恶势力存在,包括四川帮的张某、潮州的何某、湖南的“三哥”、“鼎爷”、“飞机”等人,其分有各自地盘,独占一方。

  别墅豪车娱乐场统统查封废品站内“皇宫”留警把守

  昨日,新快报记者回访“龙哥”被封的几处财产。其拥有主要股份的天源丽江大酒店丽江夜总会、金至尊酒店至尊会、西岸花园酒店西岸会所等几家高档娱乐场所仍处于被查封状态,大门被封条贴实,乌灯黑火,与这些会所紧邻的酒店主体大楼形成鲜明对比。

  据知情人透露,“龙哥”在得知警方行动风声之后,在家里焚烧了大批现金,随后准备潜逃出境时被缉拿归案。不久银行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迅速冻结了其在银行存储的巨额财产。记者试图就此向多家银行求证,但均被告知因涉及客户隐私不便透露。

  豪车扣押废品站内

  根据当地居民指点,新快报记者来到位于宝安区沙井壆岗岗头路70号的景昌废品站。记者看到,此处有警员把守,即便记者表明身份仍无法进入。据附近居民介绍,这个废品站早几年前已经作废,约在两年前左右,但废品站的后面建起了三栋贴有黄色外瓷砖的普通楼房,看起来与附近的民居并无多大差别。“那个房子是(壆岗)村委的,听说里面装修非常豪华,经常有人进进出出的。附近的人都说这个房子是(黑社会)‘大佬’建来给手下玩乐的,是他们内部人员的‘皇宫’。”在附近收废品的老伯说。

  据悉,“皇宫”里设有大型游泳池、水上高尔夫练习场、健身房等等,其中还有一个“龙哥专用洗漱室”。据知情人透露,“龙哥”还从成都、重庆的演艺公司、模特公司雇了约50名二线演员、二线模特,每天在“皇宫”内陪伴赌博、桑拿、卡拉OK等。

  现场警员称,废品站内还扣押了多辆豪车,包括宝马、奔驰、雷克萨斯等,其中还有一辆挂“粤B”牌的法拉利。

  六栋别墅仍未完工

  随后,记者赶往位于壆岗水库的联排别墅。其又名松山水库,在壆岗工业、居民区内。“龙哥”被查封的联排别墅位于壆岗水库中央的一个小山坡,共有六栋,另有一栋综合办公楼、凉亭和依水而建的望水亭。附近居民表示,“龙哥”出事后,联排别墅内的工人都被清理出场。记者昨日看到,工地铁门紧闭并贴有警用封条。

  “别墅建了差不多有两年。”在附近的一名保安说。而据当地一名知情者透露,水库以及用地都属于国有土地性质,因“龙哥”在沙井当地势力强大,去年有人将水库内的山头送给了他,他还回赠了对方一栋位于宝安的别墅和一辆保时捷越野车。

  案情回顾

  2月7日

  深圳警方突击包围了沙井几家酒店和娱乐场所,并进行抓捕。通报称,以陈某为首的大型涉黑团伙已经被抓获一批嫌疑人,敦促其余团伙成员自首。

  2月9日

  深圳宝安区沙井街道办原书记刘少雄落马,原城建科长陈俊炜亦被控制。据称,刘少雄主政沙井多年,和黑老大“龙哥”等人关系密切。

  2月22日

  数百特警包围沙井客运站附近的文丰酒店,沙井又一黑老大、文丰酒店老板文强被捕。其与“龙哥”齐名,曾垄断当地所有公交线路。

  3月22日

  深圳警方召开新闻通报会称,香港黑社会组织“新义安”在宝安区建立的“沙井新义安”头目“龙哥”陈垚东及其骨干102人落网。扣押、冻结资产数亿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