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驻阿美军司令反对加速从阿富汗撤军

2012年03月24日04:00
来源:京华时报

  美国驻阿富汗部队司令约翰·艾伦22日说,美军2013年需在阿富汗维持“相当大的战斗力”,反对加速从阿富汗撤军。同一天,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允诺用“放大镜”审视美国政府涉及撤军后美阿关系的提议。

  今年撤离2.3万美军

  艾伦当天参加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说:“我们2013年需要(在阿富汗维持)相当大的战斗力量。”

  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质问,明年在阿富汗驻留6.8万士兵是否足够?

  艾伦说,6.8万是“不错且让人感兴趣的数字”,只是他还需要进一步分析并向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汇报。

  驻阿美军焚烧宗教书籍和枪杀阿富汗平民丑行近来引起阿方强烈不满。不少美国民众和官员呼吁政府加速从阿富汗撤军,而一些共和党“大佬”反对过快撤军。

  艾伦说,政府正在推进今年9月底之前撤出2.3万驻阿美军,他打算今年最后三个月内提出进一步撤军方案。

  驻阿美军现有规模大约为9万人。按照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议定方案,各国定于2014年年底之前完成从阿富汗撤军。

  阿富汗军规模减三成

  艾伦当天说,支持把阿富汗安全部队2017年的目标规模定在24万人。

  一些北约军方人员说,阿富汗安全部队人数预计至2014年增加到35万人。

  北约原定协助阿方建立和维持规模为35.2万人的安全部队,随后提议把阿方部队规模在2017年降至24万人,理由之一是美欧可能减少对阿富汗的援助。

  不少美国议员质疑这一计划。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卡尔·莱文质问艾伦,美军撤离后维持阿富汗安全局势的“关键”在于“强有力的”阿富汗安全部队,“为什么……把阿富汗部队规模缩减三分之一”?

  艾伦说,北约部队评估多种选项后,认定24万人的目标规模最优。他兼任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司令。

  美阿关系协议待谈判

  除撤军“步调”,美方2014年后是否在阿富汗驻留少量部队是另一焦点。而这取决于阿方能否给予美军士兵司法豁免权。

  美阿正在就美方撤军后如何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谈判,涉及2014年后驻阿美军“合法地位”。焚烧宗教书籍和枪杀平民事件使阿富汗政府面临更大国内压力,令美阿谈判更加复杂。

  卡尔扎伊22日在阿富汗一家军事学校的毕业典礼上说,他的政府正在仔细考虑美方送交的每条提议。“我们手持放大镜,审视哪怕是最微小的条款。”

  他允诺,最终签署的两国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协议将坚守尊重阿方主权的原则。

  阿富汗和美国官员先前说,双方希望今年5月北约峰会之前签署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协议。

  本版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