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手发生事故倒查驾校责任 驾照路考再增难度

2012年03月24日03:50
来源:人民网
  今后,考驾照更难了。驾校学员在实际道路考试时,考试线路将备选3条,由计算机随机抽选其中一条。除了民警人工判分外,考试还将引入电子考官。另外,驾校培训质量今后将公开排名,每所驾校的考试合格率也将每月公布。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专题部署加强机动车驾驶人管理工作。

  实际道路考试三选一

  公安部规定:在实际道路驾驶考试中,要设置不少于3条考试路线,备随机抽选,并实行计算机评判和人工评判相结合的考试模式。小型汽车要增加模拟夜间灯光使用考试。

  记者随后从本市的丰顺驾校、公交驾校等处了解到,本市驾校还未收到交管部门的相关通知。目前,本市杆考和场地道路考试都已用上了电子考官,但在实际道路考试中,由于难以设置电子设备,还需要靠民警随车监考。而且,本市实际道路考试目前都只有一条考试线路。

  大中型客货车考试难度也将增大。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考试要进行模拟连续急弯路、临水临崖、雨雪天、湿滑路、突发情况处置等场地驾驶考试项目,进行山区、隧道、陡坡、高速公路等复杂条件实际道路驾驶考试。大中型客货车全部要进行夜间驾驶考试。

  同时,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考试中将增加50道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题目,采用情景判断、事故案例分析等题型,考核安全驾驶常识、职业道德、恶劣条件驾驶、紧急情况避险和事故救护等方面的内容。考试题库将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不断调整、更新。

  每月公布驾校考试合格率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通过新闻媒体,每月向社会公布驾校培训能力、考试合格率、3年内驾龄驾驶人交通违法率和交通肇事率等信息,实行驾校培训质量公开排名,并会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评选优秀驾校,方便群众挑选。

  据了解,目前本市多数驾校已开始公布考试通过率,但目前还没有进行过全市的排名。

  另外,公安部要求各地推广应用计时培训管理系统,督促驾校应用指纹、视频等监控手段,落实培训学时、培训里程。2012年4月1日起,对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培训没有采用计时管理系统的驾校,10月1日起,对汽车类驾驶人培训没有采用计时培训管理的驾校,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受理考试申请。

  新手发生事故倒查驾校责任

  交管部门要建立考试发证和执法管理责任倒查制度。凡发生交通死亡事故的,要对驾驶人考试、发证、审验、路面管理环节进行责任倒查,发现违法违规发证、考试把关不严、勤务不落实等问题的,一律按规定从严追究责任。

  同时,交管部门还要建立驾驶培训质量倒查制度。每月汇总分析3年内驾龄驾驶人发生负主要以上责任交通死亡事故的情况,通报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进行培训质量责任倒查,对存在考试合格率排名靠后、缩短培训学时、减少培训项目、参与买卖驾驶证等情形的,暂停受理报考申请。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