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出现一房多卖 房管部门称被开发商“绑架”

2012年03月24日10: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金水家园小区
金水家园小区

  中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这几天持续关注了河北平山县金水家园项目一房多卖的情况,昨天,平山县已成立一个由房管办、住建局、公检法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认真调查,并彻查相关人员责任。

  河北平山"金水家园"一房二卖 业主至今未拿到房产证

  平山县金水家园项目,早在2002年就破土动工,当时开发商一没资质,二没合法手续,三没开发房地产经验。这样一个畸形项目竟然在07年建成并一房多卖延续至今。当地房管部门称,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开发商的行为某种程度上"绑架了"房管部门。事实是否如此?开发商违规操作十年之久,是房管部门心太软,还是开发商太狡猾?

  平山县枪风沟村,是金水家园项目的最大受害者。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枪风沟村从金水家园为村民购买了70套住宅,其中有30套左右涉及一房多卖纠纷,甚至还有12套住宅出现"一房两证"。

  枪风沟村村委会:一个房子有两个房产证,有12户。

  记者:12户,办出两个房产证。

  枪风沟村村委会:现在还和房产局说这个事,一套房子有两个房产证,双胞胎啊。

  房产证竟然出现双胞胎?记者调查发现,金水家园项目共274套住宅,其中被一房多卖的有50套以上。3月21号,记者来到开发商平山县金水饮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银书家,说起一房多卖的问题。李银书与妻子起了争执,妻子称要"找领导",作为开发商的李银书却说这是开发商的责任。

  记者:是您弄错了还是房管局弄错了。

  李银书:房管没错。

  记者:房管没错是吧?

  李银书:没有责任。

  记者:没有责任,就是您的责任。

  李银书:是开发商的责任。

  李银书妻:你不要在这了和记者聊了,咱们去找领导。

  李银书:我和小吴聊聊。

  李银书妻:不行不行,不准聊了,免谈这方面事,咱们找领导,找到领导咱再和领导好好说说。

  记者:对,让领导说说。

  李银书妻:这钱在哪了,咱就调查一下,找领导,一会就去。

  虽然李银书把一房两证的责任大包大揽下来,但谁都知道,一房两证中的两证却是房产部门发的。记者随后采访了平山县房管办主任赵喜宗,说起金水家园,他一肚子委屈。赵喜宗说:自己是2007年才调到房管办,而金水家园项目2002年就破土动工,由平山县金水饮品有限公司与河北祥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但是两个公司都不具备房地产开发资质,项目也没有办理任何相关手续。李银书却边盖楼边卖房。

  赵喜宗:当时可能什么手续也没有的情况下,已经修上了,修上了,老百姓已经买了房子了,你不给他办也不行,最后弄成了个畸形项目。

  赵喜宗透露,在2003年2004年,房管部门曾责令其停止施工。无奈金水家园项目已经卖出不少,在购房者的强烈要求下,房管部门不得不允许项目继续开工,并为其补办了相关手续。他坦言某种程度上,是开发商的行为"绑架"了房管部门。

  赵喜宗:原始手续不全,人们买了房子办不了证,群众老告状,告状了咱找领导签字,说办吧。

  这一"绑架"就是十年。但是,没人知道,为什么开发商的违规行为竟然十年内一路畅通?李银书不仅将数十套住宅一房多卖,偷逃税款,而且挪用维修基金超过百万。对此,房管部门表示,为了业主能够办下房产证,允许开发商李银书先办证,再交费。没想到,借着高利贷开发项目的李银书,拆东墙补西墙,至今未交清相关费用。

  赵喜宗:主要的税费他交的都不全,先办证后补费,护着业主了,然后短了政府这部分钱。

  昨天,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平山县调查,听说开发商牵着房管部门的鼻子走了这么多年,调查人员认为很难理解。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负责人:他在那获利,政府在这买单,不就这种行为吗?再一个这种企业,这个企业我也不知道,县里边是存在这个弊端,弄不住他?一个企业不具备资格,怎么能搞开发呢?

  目前,房管部门已经责令开发商先对两户涉及二卖的业主进行了赔偿。平山县房管办主任赵喜宗保证:会尽快解决问题,不让老百姓利益受到损失:

  赵喜宗:县委政府非常重视,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整个项目前前后后进行梳理调查,根据调查的情况,没有问题的先易后难,先把没有问题的处理。有问题的,咱们有关部门不是好几个单位再协调处理,反正不让老百姓利益受到损失。

  作者:吴喆华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