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伯南克大学开选修课 被称为美联储形象推广活动

2012年03月24日10: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记者柴婧)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一门选修课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这门1.5学分的选修课从3月20号开始,只有短短6周,但2月初就已经开始筛选选课学生,因为授课人之一正是现任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

  这并不是伯南克第一次走进大学课堂,但这绝对是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学生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种"全球瞩目的大人物"。在这些学生当中,就有一个中国孩子来自南京的吴雨琪,通过了层层筛选,来到了伯南克的课堂上。吴雨琪眼中的美联储主席会是一位合格的老师么?

  伴随着学生们的掌声,59岁的现任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在乔治·华盛顿大学校长的引领下走进教室。在30名学生和多家媒体记者紧张而兴奋的目光中,一向腼腆的伯南克多少有些局促。

  伯南克:谢谢校长先生,上帝啊,这真是太好了,我以前就是干这个的,我当了23年的老师,我喜欢跟学生们在一起,当然了,你们得交作业要写论文,我很期待接下来的课程。

  听起来,这似乎跟大多数大学生的选修课差不多,然而事实上,这是第一位在任期内来到大学讲课的美联储主席,因此要想获得听课的资格还挺不容易。吴雨琪正在乔治华盛顿大学会计专业读大二,尽管一度担心自己的语言和专业功底都不如美国本土学生,但她还是提交了申请。

  吴雨琪:2月初的时候就开始宣传,然后大家报名,然后2月17号就已经截止,有一个月的时间让他们来审核,主要是要写一份简历,然后还要写一篇文章,讲一下对美联储有什么了解和你有什么关心的问题,在课堂上让伯南克来解释。

  在提交申请的80名学生中,只有30人获得了亲临课堂的席位。大部分为三四年级的学生,吴雨琪是为数不多的二年级学生之一,是仅有的五名女生之一,也是唯一的中国学生。谈到自己为何能入选,她说,或许是因为她在文章中谈到了美国的货币政策对中国和对世界产生的影响。

  吴雨琪:你会发现那里面大多数都是美国本土的学生,所以我在写的文章里面提到了美国货币政策会对中国汇率产生的影响,影响我们的出口贸易还有这些就是说美联储的政策不仅会影响到他们国内的经济,还会对世界这种大环境下有影响,可能这个方面没有太多人提到。

  在吴雨琪的眼里,伯南克很有亲和力,这让她和她的同学很快就忘记了紧张。

  吴雨琪:想象中他应该会很高高在上,但其实他个子也不是很高,穿着也很平常,感觉还没有那么严肃之类的。他上课的时候感觉跟一般的教授没有什么两样,就是他很会教,怎么来解释一个东西。大家刚开始很紧张,但上到一半就忘记了他是个官员。

  显然,在学生眼中,伯南克确实是一名还不错的老师。可是,伯南克已经离开校园10年,为什么又重新回到讲台上呢?一直在现场旁听和采访的第一财经驻华盛顿记者孙卓作了介绍。

  记者:伯南克这一次大学讲课之旅也被称作是一次美联储的形象推广的公关活动,因为此前美联储一直被广泛的批评非常的神秘和不为外界所知,很多人都不知道美联储的职能是什么,伯南克这一次也是想和外界进行一个这样沟通,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美联储的背景以及日常的工作还有职能。

  另外也为了强调美联储并非是可有可无,在美国的经济和财政领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两天从我在现场的观察来看,伯南克老师课程也是准备的非常充分,而且也和学生进行了非常积极的互动,采取一些不是非常好笑的学术性的小笑话,所以课堂的互动效果还是不错的,可以看出伯南克的这堂课或者公关之旅也还是非常成功的。

  美国当地媒体对于伯南克的校园之旅是怎么评价的,课堂上有没有透露出一些人们所关心的政策信息呢?

  记者:媒体反映也是非常积极的,目前市场业界以及媒体各方其实更为关注的仍然是伯南克在QE3上的表态,或者说量化宽松的问题,说的直白一点就是今年上半年来美联储到底会不会重新开动印钞机来大肆印钞,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同QE3关系可以用暧昧这个词来理解,也就是说他从来不是在公开场合提及量化宽松,但是却总是暗示这个美联储没有太多的政策选择,伯南克从来不会说QE3的好处,也不说QE3的缺陷,但是言语之间总是暗示说我用不用QE3就在那里不离不弃,然后让市场、投资人包括媒体总是充满幻想和期待却总是永远不清楚伯南克的态度。

  作者:柴婧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