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梁振英当选香港新一届特首人选 > 2012香港特首选举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民建联147名选委决定全部投票支持梁振英

2012年03月24日11:57
来源:央视网
  环球网3月2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立法会最大政党民主建港协进联盟(下称民建联)中央委员会于23日开会决定,147名选委将把自己的选票均投给1号特首候选人梁振英。会后,主席谭耀宗联同副主席刘江华、蒋丽芸、张国钧及李慧会见记者公布这一决定。

  香港《文汇报》3月23日报道称,民建联中委会23日晚开会讨论该党147名选委在明日特首选举中的投票意向。手握147张选委票的民建联一致决定,支持1号特首候选人梁振英参选特首选举。会后,民建联主席谭耀宗联同副主席刘江华、蒋丽芸、张国钧及李慧会见媒体。谭耀宗表示,中央委员会一致决定支持梁振英,并建议党内147位选委投票支持梁振英,“我们今晚没有按掣(指表决),而是经过充分讨论,会议安排至23日举行,亦是了解完各个辩论大会后才作决定。”

  谭耀宗说,在选举提名阶段,民建联有60多名选委提名梁振英,20多名选委提名给3号候选人唐英年。最后,民建联最终决定一致支持梁振英,是因为中央委员对梁振英的印象较好,包括他接受及认同民建联提出的意见及政纲,且双方的想法相近;民建联区议员等陪同梁振英落区探访时,市民对他的反应热烈,加上民调显示大多数民意接受梁振英当选,故民建联相信他是合适人选。

  就有人关注,若梁振英以约30%至40%的民众支持度当选,可能会带来施政困难,谭耀宗坦言,梁振英一旦当选,需要处理不同问题,但当前的民望高低是就候选人之间相比而言的。他重申民建联每做一件事,都会以香港整体利益出发。

  他又指出,民建联现阶段未有讨论会否推荐党内人士加入未来的政府内阁,但强调民建联是有承担的政党,向来不断努力培育政治人才,倘未来特区政府有需要,民建联乐意推荐合适的人选。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