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同居7年男友已婚 印5000张彩纸讨伐负心汉

2012年03月25日08:03
来源:浙江在线

  律师表示,女子的做法已涉嫌违法,但如果她所说属实,男子涉嫌重婚罪

  本报通讯员 赵旭升 梅林 本报驻嘉兴记者 竺军伟

  近日,署名“黑鱼崽”的网友在嘉兴某热门论坛上以《汽车站台上讨伐负心汉!如此是否有伤大雅》为题,发帖称:在嘉兴南湖区新丰镇上到乌桥村的一段路上,几乎每个公交站牌上都被贴上了几张“广告”,而这个“广告”,内容有点雷人,说的是一名姓沈的男子谎称自己已经离婚,并与“讨伐者”以夫妻名义同居,谎言被揭穿后沈某失踪。此外,“广告”还附了一张“讨伐者”和沈某的“结婚照”。

  网帖在论坛上出现后,立刻引起网友们的关注,不少网友跟帖支持“讨伐者”曝光沈某的丑行。但也有网友提出质疑,这样曝光沈某,是否违法。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昨天,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讨伐檄文” 贴满公交站台

  昨天,记者沿着南湖区新丰镇向乌桥村方向寻找,在名为潘家头的公交站台,终于看到了这张“讨伐负心汉”的“檄文”。

  “檄文”的大致内容为:今年35岁的沈某,7年前利用一张假离婚证,骗取了受害人的信任,此后双方同居。接下来的7年,沈某一直住在受害人家里,两人以夫妻名义生活。不过,后来受害人发现沈某跟妻子根本没有离婚,而谎言被揭穿后,沈某一走了之。受害人四处寻找无果后,就张贴了这张“檄文”。

  彩纸最下方,受害人还特别标注了一句:此广告每周更新一次。

  此后,记者在名为蔡家头的公交站台,也看到了内容完全一样的“檄文”。“如果不是别人撕掉,你会看到这条路上的每个公交站牌都贴了这张纸,新丰镇上尤其是沈某所住小区周围,都贴有这张纸。”公交站台边上的一家小店老板告诉记者说。

  小店老板所说是否属实?记者随后来到“讨伐檄文”上所说的沈某位于新丰镇上某小区的家。

  在小区门口,保安得知记者来意后说,“讨伐檄文”上的那名受害者,前段时间的确在小区内外到处张贴“讨伐负心汉”的彩纸,有一次还砸碎了沈某家的玻璃。“小区不允许乱张贴,但那个女人晚上偷偷摸摸来贴,我们看到后也只能撕掉。”保安说:“不过沈某已经很久没回家了。”

  “讨伐者”:我只想他给我个说法

  记者随后辗转联系到了写“讨伐檄文”的女子小娟(化名),小娟承认“讨伐檄文”的确是她所写,而且所写内容句句属实。

  小娟说,7年前,她与沈某同居后,两人感情一直很好,并打算在去年5月28日结婚。不过婚期没有如期到来,因为沈某说他把准备结婚的钱赌博输掉了。

  小娟是在去年10月份才知道沈某没有离婚。去年10月的一天,沈某的手机响了,但沈某刚开始没接,神色也有点不对。后来,沈某去洗澡时,那个电话再次打了过来,小娟接了,结果在电话里,对方称自己是沈某的老婆,还说他们有结婚证为凭。

  “听完电话后我顿时觉得天崩地裂,等他洗完澡出来后,我再三问他,他才承认自己根本没有离婚。”小娟说。

  此后,沈某要求小娟给他一段时间去处理这件事,小娟同意了。但是从那时开始,沈某对小娟总是躲躲闪闪,后来连电话也不接了。于是小娟想尽办法寻找沈某,但都没有结果。

  被逼无奈,小娟只好印了5000张彩纸,叫了几个人贴在沈某所住的小区和附近的公交站台,想把沈某给逼出来。“我只想他出来好好处理我们之间的事情,给我一个说法,要知道7年时间,我都迷失在他的世界里了。”小娟说。

  律师:曝光他人隐私违法,受害人可提起刑事诉讼维权

  由于记者一直联系不到沈某,所以沈某和小娟之间的事,是否真如小娟所说,记者一时也无法核实。

  不过因为找不到沈某,就到处张贴沈某的照片,小娟的做法是否恰当?浙江圣文律师事务所钟敏丽律师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未经公民许可公开其姓名、肖像、住址和电话号码的行为,已经涉嫌侵犯他人的隐私权了。如果沈某追究,小娟必须向沈某道歉并赔偿损失。

  不过钟律师也表示,如果小娟所说属实,她完全可以拿起法律武器为自己维权。根据我国刑法相关规定,沈某在未跟妻子离婚前与小娟结婚,即使没有办理婚姻登记手续,只要双方以夫妻关系共同生活的事实存在,沈某就涉嫌重婚罪,小娟也可以据此向法院提起刑事诉讼。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