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烧伤女婴小静雅追踪:400名妈妈竞拍尿不湿(图)

2012年03月25日09:35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付迪西
烧伤女婴小静雅 续:烧伤女婴牵动400妈妈的心
昨日,观音桥慈善拍卖会现场,爱心妈妈们义卖童装为小静雅筹款。
市民踊跃捐款
市民踊跃捐款
小静雅在医院和家人做游戏 本组图片由记者 吴珊 摄
小静雅在医院和家人做游戏 本组图片由记者 吴珊 摄

  华龙网讯(记者 付迪西)彭水县1岁零6个月的小静雅不幸掉入火堆,严重烧伤。事发后,一群“代理妈妈”自发在网上组织起来,筹集善款帮助小静雅转来西南医院治疗。昨日,江北观音桥朗晴广场,通过妈妈网义卖50件婴儿用品,筹集资金3264.70元。此前,“代理妈妈”们已为小静雅筹集善款17万余元。

  400名妈妈竞拍尿不湿

  昨日上午10点,观音桥步行街朗晴广场上聚集了许多排队的市民,大多数是抱着小孩或推着婴儿车的家庭,也有挺着肚子的准妈妈,他们是来参加一场慈善拍卖会的。“一周前通过妈妈网看到有个拍卖会,救一个烧伤女婴,我今天带儿子来买东西,尽量帮帮小静雅。”渝北回兴的万女士说。

  “这次我们将商家的捐物进行拍卖,所得的钱全部捐给小静雅。”妈妈网小编“哪吒三太子”告诉记者,当天现场一共来了400名妈妈捧场,共有50件拍卖物,全部是婴幼儿用品,包括奶粉、衣裤、尿不湿、鱼肝油等,起拍价都是1元,按1元或5元进行加价。与此同时,一些爱心妈妈还在现场进行了义卖活动。

  上午10点半,拍卖正式开始,妈妈们争先恐后举手报价:50块钱的小衣裤、80块钱的鱼肝油……家住沙坪坝的29岁的王女士刚当妈妈不久,宝宝才3个月,她花120元竞拍到一桶进口奶粉。“奶粉本来就能喝,又做了善事,我觉得物有所值。”王女士说。

  截至下午4时,50件婴幼儿用品全部成功拍卖,共筹集资金3264.70元。

  微博公布善款花费清单

  “事件发生后,137个‘代理妈妈’们纷纷捐款,并通过各种渠道为小静雅筹集善款,不到一个月就筹集到17万多元。目前治疗费和手术费已用去约6万,还剩11万多。”昨日,发起人幸理理告诉记者,她与另一位“代理妈妈”,以及小静雅的父亲刘兴旺3人共同建立了一个银行账户,将所有的捐款存进账户,然后及时将花费清单公布在微博上。

  昨日在现场,“代理妈妈”唐女士告诉记者,小静雅牵动着每一个关心她的“代理妈妈”的心。“我的女儿只比小静雅晚出生10来天,我能体会娃娃遭到不幸后妈妈的痛苦。”唐女士说,她的女儿出生后不久,检查出有3个肾,其中一个已经坏死,后来也经历了一次大手术。想到这里,唐女士感同身受,对小静雅的遭遇非常同情,她曾捐了2000元,又发动亲戚朋友献出爱心。

  下周静雅将做截肢手术

  “我与家人真不知道该如何去感谢这些救命恩人!”昨日,在医院照顾小静雅的刘兴旺告诉记者,3月12日女儿做了第一次植皮手术,将背部的皮植在额头上;3月22日才拆了线。“娃娃痛得一整晚都睡不着觉,我真恨不得罪都遭在我身上。”刘兴旺说,下个星期,如果女儿的状况稳定,可能会接着做左手3根坏死手指的截肢手术,然后可能还会做面部等其他部位的植皮手术。

  对于小静雅的妈妈的精神状况,刘兴旺称,妻子目前在老家居住,情绪比上个月稳定了,但还不能到重庆来照顾女儿,平时由一个远房大嫂帮忙照顾。他暂时不打算去浙江打工,要先等女儿的病情稳定后再决定。

  “代理妈妈”们轮流照顾

  “娃娃遭这样的罪,好造孽哦。”“代理妈妈”唐女士说,由于小静雅面部植皮后,嘴巴无法张大,她哭不出声,只能呜呜地哽咽。“她的嘴巴张不开,而做手术需要全身麻醉,就只能从喉咙处开道口子,将氧气机从口子处插进去,才能呼吸。”唐女士表示,目前小静雅背部已没了皮肤,不能平躺,只能侧身睡觉。

  “我们群里30多个‘代理妈妈’轮流来照顾她,还给她熬了鱼汤和粥,小静雅很爱喝。”唐女士说,由于静雅张嘴有限,她们就用吸管喂她,如果吃不进去,她们就用棉花签帮她将嘴巴擦干净再喂,“几个‘代理妈妈’都上手了,到医院一看小静雅的样子,就知道该不该换衣服,该不该换尿不湿了。”

  唐女士说,小静雅才做完手术时,双眼被纱布蒙着,但她只要一听到“代理妈妈”的声音,就很高兴,发出“嗯嗯”的声音打招呼。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