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九有望搭载女航天员上天 目前正在对其训练

2012年03月25日11: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我国著名空间技术专家,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日前透露,神九飞船将载三名航天员上空,现在已经有两名女航天员在接受训练,考核通过的话,可以担任神九上空的航天员了。

  戚发轫23日在广东科协论坛第46期报告会上做了关于"航天技术和中国航天"的专题报告。在这个会上戚发轫是透露了有关神九飞船将载三名航天员上空的这样一些细节,戚发轫说现在已经有两名女航天员在接受训练了,考核如果通过的话,就可以担任神九上空的航天员了。不过,他透露,这次并不会安排宇航员出舱活动。

  另外,两会期间,他还透露,原本神十才有上人的计划,但是去年神八的交会对接工作做得非常的好,觉得很圆满,没必要再做一次实验了,所以这次神九就要上人了。他介绍,天宫一号经过严格测试,已经具备了进人住人的条件,为了以防万一,航天员必须在故障情况下具备受控交会对接技术。在目前的这个训练中,航天员队伍已经在地面模拟当中具备了这一技能。此外,还需要对补加技术进行测试,因为人在空间站长期生活的话,需要各种物资支持,需要有一个货运飞船送上去,并且进行交会对接,那么现在科研人员正在为这个项目做最后的准备。另外在天宫一号里还有一个资源的再生系统。戚发轫解释说,因为如果所有吃喝用的物资都靠货运飞船来运送的话,成本太大。所以,天宫一号里面用过的空气和水都要进行净化然后再利用,用过的水要电解成为氧气来供呼吸,

  目前科研人员正在做这方面的试验。一旦这些技术解决了,神九的发射成功之后,就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步入了全新阶段,具备了建立空间站的条件了。

  关于登月计划这个问题两会期间,戚发轫有一个表态,他就说,对于中国究竟要不要搞登月计划,目前有非常大的争论,有人认为美国人登月之后又不去搞了,那中国人要不要步这个后尘呢?不过他的观点非常的鲜明,他是坚持中国要去登月计划的。

  作者:郭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