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梁振英当选香港新一届特首人选 > 2012香港特首选举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振英当选为香港新特首人选 网友评价其有气场

2012年03月26日02:3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赵博 刘欢
3月25日,梁振英胜出后挥手致意。当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结果揭晓。现年57岁的梁振英获得689张有效票,当选为香港特区第四任行政长官人选。新华社发
  3月25日,梁振英胜出后挥手致意。当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结果揭晓。现年57岁的梁振英获得689张有效票,当选为香港特区第四任行政长官人选。新华社发

  行政长官工作非常艰巨,自己将稳中求变、迎难而上,以谦卑感恩之心,担负起这份重大责任。

  据新华社香港3月25日电(记者 赵博 刘欢)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结果25日揭晓。现年57岁的梁振英获得689张有效票,当选为香港特区第四任行政长官人选。

  选举投票于当日上午9时至11时举行。主投票站及中央点票站设于香港会展中心。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1132位委员以无记名方式,就梁振英、何俊仁和唐英年三名合资格候选人进行投票。12时34分,香港特区选举管理委员会负责2012年行政长官选举的选举主任宣布,梁振英获得689票,得票超过600张有效票当选。整个选举过程在香港特区选举管理委员会及候选人的监票代理人、公众及媒体的监督下进行。

  选举结果宣布后,梁振英举行记者会发表感言。他说,感激选委的信任和市民的支持,给自己在未来五年服务香港、服务市民的机会。行政长官工作非常艰巨,自己将稳中求变、迎难而上,以谦卑感恩之心,担负起这份重大责任。他表示,相信只要大家目标一致、携手共进,就可以将香港建设成为一个更繁荣、更进步、更公义的社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规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在当地通过选举或协商产生,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第四任行政长官的任期自2012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

  梁振英简历

  1954年 出生于香港。

  1977年 英国布里斯托理工学院毕业。

  1997年7月至2011年9月 任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

  1999年7月至2011年9月 任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召集人。他曾任香港特区基本法咨询委员会执委、秘书长,港事顾问,香港特区筹委会预委会委员兼政务小组组长,香港特区筹委会副主任委员等职。

  2011年11月27日 梁振英正式宣布参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

  网友评价

  “梁振英有那么一种气场,是其他两个候选人所没有的”,香港选特首,内地民众也十分关注,在最终结果出炉后,不少网友发表感言,其中不乏对其本人的赞赏和对其当选后未来香港发展的期待。

  广州网友在当地看了香港特首选举直播,“新当选特首梁振英回答问题用三种语言:粤语,英语和普通话,很棒!面对质疑和难听的话都能始终面带笑容,有度量,有口才。”

  “梁的成功可以说是香港精神的成功,是靠个人努力与打拼得来的,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张振英,李振英们”,有网友对梁振英的奋斗精神倍加赞赏,还有网友一直在关注选举的前后过程,“梁振英经常在农贸市场转悠,理智又亲民,当选特首是情理之中”,“去年就有香港报道指,梁振英手提一个用了40年已经掉皮掉色的皮包出席论坛,今天他露面还提着那个旧皮包。为香港选出这样节俭的当家人叫好!”

  “看他的竞选政纲还可以,关键看他的执政表现。”有不少网友期待他能为香港繁荣发展多作贡献,把香港建设好,同时也能够多多支持内地经济的发展。

  解读

  平民家庭走出成功人士

  出身贫寒,勤奋努力,专业人士,事业有成,是香港市民最推崇的一类人所具有的特质,而这正是媒体记者以往对梁振英的评价。9岁,梁振英在家里帮妈妈做胶花;34岁,已被评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43岁,成为特区行政会议年轻成员。从底层起步打拼,最终获得成功,这就是新特首梁振英的成长之路。

  少年时代帮父母做胶花

  和曾荫权的出身很相似,梁振英的父亲也是警察,当年靠300元月薪负担一家人生活,日子过得十分清苦。梁振英3岁就到一个教会学校上学。“各个同学年纪都大过我。父母不管教学是否正规,总之有人能帮助看着孩子就好。我每天背着个绿色帆布书包,里面装个面包,书包上挂着个红色胶茶杯,在教会学校捏奶粉冲着喝,吃面包,那就是一顿午餐了。”

  为了贴补家用,父母去附近胶花厂领胶花和玩具物料回家加工,梁振英和姐姐、妹妹三兄妹都参与帮忙。

  1974年,梁振英赴英国留学。3年多时间里,他靠半工半读维持学习生活费用。和在香港一样,为了省几个车钱,每天上学放学靠两条腿走上十多公里的路。1977年,他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从英国布里斯托理工学院毕业,放弃了英国一份等待他上班的高薪位置,毅然返港,原因很简单,“觉得父母年老了,应该多陪伴他们。”

  年轻时被封“打工皇帝”

  梁振英年轻时还被封了“打工皇帝”的雅号。在进入一间著名国际公司仲量行工作5年之后,梁振英就升任该行第一位华人董事,此后升至亚太区行政委员会委员。当年不到30岁的梁振英,年薪已高达上千万港元。

  1993年,梁振英开创了自己的房地产咨询公司梁振英测量师行,2000年更名为戴德梁行,迅速发展成为亚太区最具规模的物业顾问公司。

  1988年,34岁的梁振英就任香港基本法咨询委员会秘书长,42岁时成为香港特区筹委会副主任委员,在当时一度被外界认为和董建华一起,都是成为香港首任特首的热门人选。43岁,他成为特区行政会议成员。此外,他还担任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

  2011年11月27日,梁振英发表《由心出发,稳中求变》为题的竞选宣言,宣布参加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

  第一个提倡香港应与内地交往

  在香港,梁振英被视为第一个提出并坚持提倡香港与内地交往的人。作为香港专业联盟主席,梁振英率先鼓动香港10个专业团体5万多专业人才加强与内地交流。

  在中国内地房地产业的起步过程中,梁振英留下了自己的身影,先后受邀出任上海及深圳市土地使用制度改革领导小组顾问、上海浦东开发领导小组顾问。那时,梁振英在内地没有个人业务。10年以后,梁振英参加了上海第一次公开招标卖地的标书中文版和英文版的起草工作,深圳首次土地拍卖标书的中英文本,也是由梁振英撰写。

  顾家爱花草的高大帅哥

  谈起对这位新特首的印象,一些人称其不苟言笑,有些“刻板”。但接触过或者熟悉梁振英的人大多认为,梁振英是个性情中人,而且是位帅哥,口才一流,性格中不乏祖籍山东人的豪迈气度,被不少香港人奉为白手起家的 “平民偶像”。

  作为商界和政界明星,梁振英重视家庭生活,坚持挤出时间与家人在一起。他与妻子两人同在英国留学,但情缘却开始于在香港的同学聚会,其他的细节,梁振英并未过多透露。三个儿子都曾赴英国读书,但他并未苛求儿子们的学业成绩。

  外形高大硬朗、冷峻严肃的梁振英是政圈中出名的“花痴”,闲来无事的最大乐趣就是“拈花惹草”,暂时抛开公私两忙的繁重压力。一提起私家花园,梁振英会由衷笑出一脸的满足。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