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流亡银行家伦敦夜遭枪手扫射 疑因做证被灭口

2012年03月26日03:3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流亡英国的45岁俄罗斯前银行家格尔曼·戈尔本佐夫
流亡英国的45岁俄罗斯前银行家格尔曼·戈尔本佐夫

  当地时间3月20日晚,位于伦敦东部金融中心金丝雀码头附近的一个高级住宅区发生一起令人震惊的枪击血案目前流亡英国的45岁俄罗斯前银行家格尔曼·戈尔本佐夫正准备走进公寓大楼回家时,突然遭到一名神秘枪手疯狂扫射!庆幸的是,身中6枪的戈尔本佐夫虽然几乎被打成了“人肉马蜂窝”,但奇迹般地大难不死。据悉,这起血案震惊了英国,当地警方正在对此案展开全面调查。此间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戈尔本佐夫不久前曾向俄警方爆料称“两名金融界大亨”是2009年一宗莫斯科谋杀未遂案的幕后真凶,因此他这次遇袭不排除是有人买凶“杀人灭口”!

  现场:

  深夜伦敦富人区惊现神秘枪手,乱枪扫射俄银行家

  据英国广播公司、《星期日邮报》、路透社、俄新社、俄罗斯《生意人报》等3月25日报道,这起可怕的事故发生在伦敦东部金融中心金丝雀码头附近一个名为“狗岛”的高级住宅区。当地时间3月20日晚,戈尔本佐夫刚刚结束了一个应酬活动,乘坐出租车回到公寓,准备回家好好地休息一下。

  然而在他回家途中,另一辆小汽车早就一直暗中尾随在他乘坐的出租车后面。《每日邮报》引述目击者的话称,当戈尔本佐夫独自走下出租车、准备走进公寓楼的大门时,那辆小汽车戛然停下,车内一名神秘男子将一把半自动步枪伸出车窗外,然后对着戈尔本佐夫开始疯狂地乱枪扫射!戈尔本佐夫应声倒在了一片血泊之中!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那名凶手已经驱车逃走,消失在夜色中。

  据警方透露称,那名凶手是一名身高约1.83米、身材瘦削、全身穿着深色衣服的白人男子,当时他朝戈尔本佐夫的腹部开了3次枪,朝他的脸部开了一次枪,显然是要将他置于死地!而有媒体称,戈尔本佐夫当时“身上中了6枪子弹”,简直可说是被打成了“人肉马蜂窝”!

  当警方和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躺在血泊中的戈尔本佐夫立即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内幕:

  金融巨头遭通缉流亡英国,伦敦买豪宅包养“小三”

  据悉,现年45岁的戈尔本佐夫是俄罗斯人,他原本是一名银行家,曾在俄罗斯和摩尔多瓦拥有多家银行,堪称金融巨头。2008年,戈尔本佐夫买下了摩尔多瓦通用银行,但2011年3月,由于金融监管机构发现通用银行在易主后竟亏欠了多达50亿美元外债,而债主全是俄罗斯银行,最终这家银行被摩尔多瓦中央银行吊销了执照。 随后戈尔本佐夫本人也遭到摩尔多瓦警方通缉,与此同时,摩尔多瓦检察机关对戈尔本佐夫提出了盗用银行资本和非法接管银行罪指控。

  四面楚歌之下,最终戈尔本佐夫不得不以“流亡”的身份旅居英国。来到英国后,他在伦敦富人扎堆的金丝雀码头金融区购买了一所豪华公寓并住了下来。

  不为人知的是,尽管戈尔本佐夫在俄罗斯已和现年46岁妻子拉瑞莎结婚多年,然而他来到英国后,显然又另找了一名二十多岁的金发美女当“小三”,与他同住在这套公寓里。而直到20日晚枪击案发生后,这名“小三”才终于浮出水面。

  进展:

  “花心丈夫”生命垂危,血案震惊英国

  庆幸的是,尽管戈尔本佐夫身中6枪,但经过医生奋力抢救之后,他终于奇迹般地保住了一条性命!不过,他目前还未脱离危险,仍处于昏迷状态。据透露,由于担心戈尔本佐夫再次遭到暗杀,警方目前已派出武装警察在医院保护戈尔本佐夫。案发第二天,与戈尔本佐夫分居多时的46岁妻子拉瑞莎也火速乘机飞往伦敦,看望生命垂危的“花心丈夫”。

  据悉,这起血案震惊了英国,当地警方正在对此案展开全面调查。英国媒体不无担心地指出,虽然还不清楚戈尔本佐夫遭到枪击的原因,但涉及俄罗斯商业及有组织犯罪的暴力活动,或许已经蔓延到了伦敦街头。据悉,伦敦警方目前已把这宗案件列作“谋杀未遂案”处理,并呼吁更多现场目击者提供资料,伦敦警方已于24日公布了凶手的体貌特征。

  悬疑:

  曾向俄警方爆料当证人,疑遭金融大亨“杀人灭口”?

  尽管英国警方一口咬定此案为“个案”,但此间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戈尔本佐夫不久前曾向俄警方爆料称“两名金融界大亨”是2009年一宗莫斯科谋杀未遂案的幕后真凶,因此他这次遇袭不排除是有人买凶“杀人灭口”!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披露,2009年,俄罗斯银行家亚历山大·安东诺夫在莫斯科街头遭枪击,警方随后擒获3名车臣枪手,并传唤戈尔本佐夫到庭作证,最终判处3名枪手入狱服刑。

  然而今年年初,戈尔本佐夫又向俄司法机关递交新证词,称当年策划谋杀银行家安东诺夫的幕后主使者另有其人,实际上是另外“两名金融界大亨”!随后,俄司法机关立即决定重新审理此案,目前已展开重新调查。虽然遭戈尔本佐夫指证的“两名金融界大亨”均已否认涉案,但戈尔本佐夫的律师瓦列里·安德罗尼仍认为,很可能有人因此买凶“杀人灭口”,他说:“戈尔本佐夫跟我说过许多次,‘如果我回到俄罗斯,他们会杀了我’。” 旺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