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暂停核活动后宣布将发射卫星 > 朝鲜核、卫星问题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尔核安全峰会今日将开幕 中国态度受关注(图)

2012年03月26日08: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昨天,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抵达首尔城南机场。图片来源:新华社
昨天,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抵达首尔城南机场。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广网首尔3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为期两天的首尔核安全峰会即将在韩国举行。这是继2010年华盛顿核安全峰会以后的第二次会议。会议以加强核材料和核设施安全为主题,将全面回顾华盛顿峰会以来,国际社会在核安全领域取得的进展,重点讨论加强核安全的国家措施和国际合作。

  韩国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当地时间昨晚7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首尔,而这也是他为期八天的亚洲三国之行的第一站。

  27日,这一次的核安全峰会将进入具体的会议阶段。今天,主要会有哪些安排?峰会主要有哪下看点?

  中国之声记者刘乐:

  今天,胡锦涛主席将会与部分国家领导人进行会见。同时,与会的其他国家领导人也将进行双边或者是多边的会见。这些会见都是各国领导人自行安排的,因此目前我还没有更加确切的会见的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胡锦涛主席出席会议,韩国方面非常关注。在中国政府19日公布胡锦涛主席将出席首尔核安全峰会的消息之后,韩国联合通讯社、KBS电视台等各大媒体就在第一时间对此进行了报道,并对胡锦涛主席在此次峰会上的讲话内容也是充满了期待。这里我也可以举一个例子,在韩国核安全峰会准备企划团在20日公布与会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人数时,只强调了两个国家的领导人:第一个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第二个就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见韩国方面还是很重视这次胡主席的出席的。

  另外,胡锦涛主席预计会在这次峰会上透露关于核安全方面中国的态度。记得在2010年在华盛顿峰会上,胡主席是提出了五点主张,仔细看一下文本,这五点主张的开头都是同一个词“切实”。这也体现出中方一贯的负责任,讲实际的态度。因此,我们可以预见,这样一个态度应该会在首尔继续延续。因此对于胡锦涛主席明天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也非常期待。

  今天的晚些时候,胡锦涛主席还将出席李明博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并出席工作晚宴。这个工作晚宴并不仅仅是大家举杯寒暄,晚宴的议题是:2010年华盛顿峰会以来的和安全进展。主要对上次峰会主要内容的具体落实情况进行探讨。上次峰会通过的工作计划到底有没有落实,各国的承诺到底有没有履行,还有哪些困难等等,这些都是各国领导人在今天晚上的工作晚宴上需要讨论的内容。

  27日,胡锦涛主席将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明天的情况,请前方记者提前预告一下。

  中国之声记者刘乐:

  明天,首尔核安全峰会将在上午和下午分别举行第一次全会和第二次全会。届时,将有5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和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等等这些组织的负责人出席会议。在明天的全体全会上,胡锦涛主席将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中国在核安全领域的政策主张、所做努力和重要的举措。

  根据我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第一次全会和第二次全会的议题是:核安全的国家措施和国际合作,这也是本次峰会的最主要的议题。在明天上午的第一次全会之后,与会的各国领导人将做一个集体合影。

  在明天中午的时候胡锦涛主席将出席李明博总统举行的工作午宴,议题是核安全与核能安全的关系。在明天晚上,李明博总统夫妇将为与会各国贵宾来举行请庆祝晚宴,同时据我了解还会有一场文艺演出。据韩国媒体透露的消息,这场晚宴将推出具有代表性的韩式料理。这也是这次首尔峰会的最后一场活动。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