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岁少年成汽车大盗 一把万能钥匙半年盗车百辆

2012年03月26日09:2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15岁的少年孙某领导着一个盗车团伙,6个月内,一把“万能钥匙”偷走百余辆轿车。

  对于孙某来说,盗车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盗一辆车作案过程也就20秒钟。

  其实,在此系列案件前的3年里,孙某就已经涉嫌盗车百余辆,警方均因其未满14周岁而将其释放。用孙某的话说,他的盗车“技术”在鞍山无人能及。

  警方锁定15岁汽车大盗

  去年8月开始,鞍山频发机动车被盗案件,被盗车辆主要为桑塔纳2000、奥迪100、捷达等老款轿车。到今年年初,涉案的被盗车辆接近百余台,此案也被公安部列为部级督办案件,并由鞍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重案三大队、立山分局刑警大队、铁西分局刑警大队组成专案组,限期破案。

  近百起盗车案中,疑犯作案过程都在20秒之内,而且作案时间随意,地点分散,经过信息研判后,警方很快锁定一个人孙某。

  孙某今年15周岁,曾有多次组织盗窃机动车前科。 2009年、2010年和2011年,孙某因盗窃老款轿车三次被警方抓获,因其当时未到法律规定的承担刑事责任年龄被警方释放。

  此次盗车案频发,警方首先想到的就是孙某,但为了将以孙某为首的盗车团伙一网打尽,警方没有轻举妄动。

  半年时间作案百余起

  2012年1月16日,专案组在查明被盗车辆的销赃渠道后,决定收网。

  直到昨日,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除了负责盗车的孙某外,其余21人均为收赃者。据孙某交代,从去年8月至今年1月,他盗车作案百余起,目前警方已经核实42起,收缴赃车27台。

  赃车大都被销往河北、吉林、沈阳、盘锦、大石桥、海城、台安等省市。孙某每次作案前,都会按照收赃者的“要求”来实施盗窃。收赃者需要什么车,孙某才偷什么车。

  由于孙某自恃“技术出众”,所以每次从接到“订单”到“交货”一般不会超过两天。一辆车孙某也就卖2000元左右。

  凭一把“万能钥匙”作案

  今年15岁的孙某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大,研究车已有8年的历史。

  孙某7岁的时候就喜欢“鼓捣”舅舅的桑塔纳轿车。 12岁时,孙某到某汽车修理厂学徒,那时,他就喜欢研究车锁,凭借一两把钥匙就能把老款轿车开走。

  “一辆车有一把钥匙,我就想要是能做出一把‘万能钥匙’,把所有的车门都打开就好了。 ”孙某利用工作之便开始研究起“万能钥匙”来。

  “万能钥匙”做好后,刘某就拿着这把钥匙在街上到处试,很快他就打开了第一辆微型面包车的门。

  起初,孙某只是为了玩,把盗来的车作为“代步工具”,油用没了,就随手把车一丢。后来,为了上网打游戏,孙某便经常开始盗车,那时一辆车孙某也就卖500元钱。

  直到去年8月,孙某认识了海城人周某和大石桥人黄某,二人见孙某有盗车“天赋”,年纪也小,好骗,就许以每辆车2000元的价格从孙某手里“购车”。由此,孙某开始了疯狂盗车作案。

  目前,孙某已被警方收容教养处理,21名收赃者有11人被批准逮捕,1人被刑事拘留,9人被取保候审。 27辆赃车昨日全部返还给受害人,其它赃车警方尚在追缴中。

  特别提醒

  老款轿车也要注意防盗

  审讯时,孙某自称他的盗车“技术”在鞍山无人能及,但仅限于没有报警装置的老款车。“有没有报警器我一看就能看出来,我专偷没有的。 ”孙某称。

  重案三大队大队长田庆凯提醒,如果受害人当时能加一把方向盘锁或是报警装置,就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车辆被盗。而且,停车时也要注意不要胡乱停放,孙某也从不在有人看管的小区里作案。

  王越 本报鞍山版首席记者马琳 实习生王子荣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