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总统阿基诺支持率达70% 称上任两年已掌大局

2012年03月26日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上任近两年,回首过去21个月的表现,阿基诺承认,当初刚上任时压力很大,每周都会希望周末可以快点到来。不过,如今他对总统一职胜任有余,自认已经牢牢控制住大局。

  阿基诺日前在总统府接受专访时说:“刚开始时,发生了很多我们在竞选时完全没有预料到的事情。”他指的是菲律宾的经济状况。

  报道指出,菲律宾的经济在过去几十年表现欠佳,可是阿基诺上台后主张打击腐败、建立公正的司法体系、发展农业和推进土地改革等,使得菲律宾经济近来出现稳定和渐进式的改进。

  现年52岁的阿基诺坚称,菲律宾经济正迈向正确的轨道。他并指出,近来国际信誉机构不断提高菲律宾的信贷评级以及菲律宾股市过去几周屡创新高就是最好的证明。

  让阿基诺引以为豪的是他推动的政策让菲律宾吸引到更多的外国制造商和投资者。他还扩大了医疗保险、减少政府浪费,还推广一项奖励计划,让数以百万计的穷人家孩子可以上学。

  有批评者认为,阿基诺在推动经济政策方面表现得不够积极。有者指出,去年菲律宾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只有3.7%,主要是因为阿基诺非但没有对商业和企业进行投资以刺激经济,反而削减政府开支。

  不过,报道指,总体而言,阿基诺以打击腐败为主轴而推动的政策受到了各界的支持。

  世界银行中亚地区区域经理小西本雄上周表示,由于宏观经济基本面强劲、中央银行资金充足、政府财政管理妥善,而其通货膨胀率又相当稳定,保持在2.7%左右,菲律宾目前的经济状态良好。

  根据深具影响力的菲律宾民调机构Pulse Asia上周四(2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阿基诺的支持率目前高达70%,与他两年前当选时不相上下,仅有9%的民众对他的表现表示不满。报道认为,阿基诺当年能够高票当选,绝大部分原因是他的父亲曾是最受菲律宾人爱戴的政治人物之一。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