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宣布暂停核活动 > 朝鲜暂停核活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访朝韩三八线 媒体猜测给金正恩政权施压

2012年03月26日11:2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25日黎明时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专机“空军一号”抵达位于韩国京畿道的乌山美军基地。奥巴马没有立即前往首尔,而是驱车直奔位于朝韩边境的三八线非军事区。这是他上任以来首次对这里进行访问,也是他上任三年多来与朝鲜距离最近的一次访问。

  奥巴马先是在三八线附近的一处军营慰问了大约50名驻韩美军士兵,跟他们握手寒暄。在简短的讲话中,他表示驻扎在全世界每个地点的美军都让他感到无上骄傲,驻韩美军作为“自由阵地的保卫者”尤其如此。奥巴马接着说起朝韩两国经济程度和政治体制的区别:“韩国和朝鲜的差别已经无法更清楚了,也无法更鲜明一点了。”随后,他登上瞭望台,举起军用防弹望远镜,先看了一会儿朝鲜方向,又看了看韩国,整个过程大概有10分钟。

  美国目前在韩国总共部署了大约2.85万军人。在奥巴马之前,里根、克林顿和小布什三位美国总统都访问过这里。

  媒体猜测 给金正恩释放新信息

  据分析,25日正是韩国天安舰沉没两周年纪念日的前一天,还是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逝世第100天。奥巴马选择在这么一个时间,放下国内选举和经济问题访问三八线,明显是为了了警告朝鲜、对刚刚上台的金正恩政权施加压力。

  有媒体担心,奥巴马此举将刺激朝方神经。据报道,白宫官员没有说明奥巴马是否有意借这次访问向朝鲜释放新信息,但他会继续呼吁朝鲜遵守国际义务。韩国纽西斯通讯社说,虽然对奥巴马的意图有各种猜测,但很明确的一点就是他要在此地对朝鲜新领导人金正恩发出“强烈信息”。美联社称,也在本月,金正恩首次造访板门店和非军事区,要求军队保持高度警戒。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奥巴马可能是借此施压,要求朝鲜放弃4月的卫星发射计划。由于朝鲜没有理会美国的警告,华盛顿已经表示可能暂停对朝鲜的粮食援助计划。(中国日报 新快报)

  专家解读 奥巴马踩“线”为大选作秀

  针对奥巴马高调踏足“三八线”,军事评论员宋晓军认为,奥巴马是在为国内大选作一次很足的秀。

  那么这次秀为什么要选择韩国呢?宋晓军认为,韩美自由贸易协定在3月15日实施了,这样可以增加美国几万人的就业并提振美国出口业,这个成果是韩国忍痛割肉让给他的,美国反过来自然要到韩国去做一个回报。而对于大选之年的奥巴马,他的每个行动都可以跟大选扯上关系。美联社评论认为,奥巴马访问非军事区更加提升这一区域的象征意义。

  事实上,试图与朝鲜恢复核问题对话的奥巴马原本可以“忽略”非军事区这一站,但他却执意访问,可能被视为美方展示实力之举,有助于缓解国内对他在朝鲜问题上不够“强硬”的部分质疑。(新快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