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邮局邮寄2公斤值35万虫草后丢失 称只赔偿369元

2012年03月26日11:56
来源:东南新闻网
票据上写着冬虫夏草的包裹总重量3112克
票据上写着冬虫夏草的包裹总重量3112克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3月26日讯(记者 华健) 市民邱先生通过石狮市邮政局,邮寄2公斤冬虫夏草到西藏。当时经过邮局验收,还有单据。可是,邮寄过程中,冬虫夏草不见了。邱先生说,这批货价值35万元,他已报警。

  邱先生多次找邮局协商,被告知只能按邮资3倍赔偿,即369元。今天,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石狮分公司将协商赔偿。

  冬虫夏草被退回箱子一开是空的

  邱先生是石狮本地人,做冬虫夏草生意。他说,本月6日上午9点半,他提着2公斤冬虫夏草,到石狮九二路邮政局大厅,寄往西藏拉萨。

  邮寄时,石狮邮政局工作人员当场验货并称重,包装好后为3112克,“其中冬虫夏草的重量为2005克,价值35万元”。在“国内特快专递邮件详情单”上,写有“冬虫”字样,但没有保价金额,邮资费用为123元。

  本月9日,邱先生的朋友到拉萨邮政部门查询,被告知,因所寄物品与实际重量不符,已退回石狮邮政局。

  “当时我就意识到冬虫夏草已被盗,赶紧向石狮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邱先生说,邮件退回石狮时,在刑警现场见证下,发现是一个空纸盒。

  货主多方寻找无果邮局表示今日协调

  邱先生告诉记者,这批贵重物品被盗后,石狮邮政局一分管负责人答复他,按照相关规定,这批冬虫夏草没有保价,如丢失,将按照邮资的3倍进行赔偿,即369元。“当时我就觉得不合理,邮政方才说过几天会给个说法。”

  经他查询,邮件经过石狮、泉州、厦门、上海、南京、成都和拉萨等地。本月17日,邱先生还和石狮刑警大队一名民警到成都调查,无功而返。“经知情人透露,冬虫夏草上面的包装带,到南京时就没有了。”

  昨天下午4点,记者联系到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石狮分公司一陈姓负责人。他表示,邱先生的冬虫夏草确实通过石狮邮政大厅寄出,目前石狮警方已介入调查,“邮寄物品价值10万元以上的,我们一般不保价”。他们已向上级部门反映,如何赔偿,将在今日协调。

  律师称邮政应全额赔偿

  针对此事,昨日,记者咨询石狮康泽律师事务所律师解晓非。他表示,邮政部门若按照邮资3倍来赔偿,是不合理的,应全额赔偿。

  按邮政法相关规定,邮政普遍业务范围内,保价的邮件丢失或者全部损毁的,按照保价额赔偿;部分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按照保价额与邮件全部价值的比例,对实际损失予以赔偿;未保价的给据邮件丢失、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按照实际损失赔偿,但最高赔偿额不超过所收取资费的3倍。但是,邮政企业应当在营业场所的告示中,以及提供给用户的给据邮件单据上,以足以引起用户注意的方式载明这些规定。邮政企业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给据邮件损失,或者未履行条款规定义务的,无权按照以上规定限制赔偿责任。

  解律师认为,邱先生碰到的情况,属于“邮政企业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给据邮件损失”,理应按实际金额进行赔偿。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