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尔核峰会 > 首尔核峰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锦涛会见李明博 就中韩关系提三点建议

2012年03月26日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首尔3月26日电(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26日上午在首尔青瓦台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两国元首就中韩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一致同意以建交20周年和举办中韩友好交流年为契机,推动中韩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胡锦涛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20周年,也是中韩友好交流年。20年来,双方政治沟通顺畅,经贸合作扩大和深化,友好交流日益活跃,在多边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希望双方在认真总结中韩关系发展历程和经验的基础上做好下一步发展规划,推动中韩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更上一层楼,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双方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政治和战略互信。加强高层交往,通过相关部门的战略对话等机制,就共同关心的双边及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加强沟通,坦诚相待,增进理解,扩大共识,相互照顾对方重大关切,牢牢把握两国友好合作大方向。

  二是扩大两国务实合作。我们有信心提前实现到2015年双边贸易额3000亿美元的目标。双方应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确保各自经济和双边经贸合作平稳健康发展。加快推进中韩自由贸易区建设。中方欢迎韩方扩大对华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新兴产业的投资,支持通过建设产业园等方式实现韩国对华投资向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中方将继续鼓励本国企业扩大对韩投资。

  三是改善两国关系民意基础。充分利用中韩友好交流年、韩国访问年、丽水世博会等契机,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媒体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

  李明博欢迎胡锦涛出席首尔核安全峰会,对中方对峰会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

  李明博表示,建交20年来,韩中关系发展迅速,特别是2008年两国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双方高层交往频繁,经贸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密切。韩方对中国发展抱有信心,期待着同中国建立更紧密、更强有力的战略伙伴关系,实现共同繁荣,为促进东北亚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明博表示,完全赞同胡锦涛主席提出的三点建议,韩方希望同中方加强战略对话,深化互信。韩方愿同中方早日启动两国自由贸易区谈判,并为中国企业在韩投资创造良好条件,早日实现两国经贸合作新目标。韩方愿以韩中友好交流年为契机,加深两国民间友好。

  在听取韩方对当前朝鲜局势的看法后,胡锦涛强调,最近,朝鲜半岛局势又出现一些新情况,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我们同包括韩方在内的有关各方保持着密切沟通。目前,半岛局势非常复杂敏感,我们不希望看到来之不易的半岛缓和势头发生逆转。中方愿同各方一道,继续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作出积极努力。

  当天,胡锦涛出席了李明博为与会各国领导人举行的迎宾仪式。

  令计划、王沪宁、戴秉国等参加活动。

  作者:张朔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