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高校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求职者热抢大企业

2012年03月26日13:53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吴欣
2012年广西高校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南宁分会场昨日举行

  今报南宁讯(记者吴欣)3月25日,2012年广西高校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广西师范学院明秀校区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大企业与学校的招聘展位前排起了长龙,而一些中小型企业却少人问津。

  求职者:

  热抢大企业冷落小企业

  一家中小型企业的招聘人员周先生告诉记者,该公司从上午9时开始摆出展位,一直到11时,发现应聘的应届毕业生主要集中在大型企业的展位前,中小型企业的应聘者较少,多数都是抱着观望的态度来咨询情况的。周先生认为,大企业的岗位毕竟有限,只要有能力、肯做事,在中小型企业也一样可以获得成就。

  在一家高校的招聘展位前,应届毕业的求职者排起了长龙。该高校招聘名额共有26个,除体育教师、图书馆管理干事和辅导员等4个岗位(10个名额)外,其他岗位均要求有硕士研究生学历或有工作经验,但前往应聘的还是以本科生居多。一名广西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小赵告诉记者,他是前来应聘辅导员一职的,虽然还有很多别的选择,但他还是希望到高校工作。小赵说,他们宿舍有8名同学,目前只有1人找到了工作,多数人还是抱着观望的态度。

  据了解,2012年全区高校毕业生17.3万人,比去年增加1.5万人,由于毕业生人数总量增加和结构性矛盾突出,就业形势更加严峻。

  网络招聘专场:

  可远程视频面试

  据了解,本次“双选会”分别在南宁、桂林、百色举行,其中,桂林分会场已于3月17日在桂林理工大学举行,百色分会场将于3月31日在百色学院举行。本次南宁分会场共有390多家用人单位进场选才,共提供1.2万多个就业岗位。网上招聘会同时于3月20日~4月5日在广西毕业生就业网(www.gxbys.com)举行。

  据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网络招聘会开通了远程视频面试功能,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均可通过远程视频面试信息平台实现双方不限地域、不限时间地全天候开展招聘求职活动。远程视频面试信息平台严格审核用人单位资质,确保参与招聘活动单位的真实有效性。

  如要参加远程视频面试招聘,用人单位只需在广西毕业生就业网注册并通过主办方资格审核后,发布招聘信息,与有意向的毕业生约定好网上面试时间,经主办方备案网上面试申请后,就可以与毕业生在约定的时间进行远程面试。

  面试场所不限在办公室、学校,只要在具备接入宽带网络的计算机上,设置好视频摄像头、话筒、耳麦(音响),就可以通过远程视频面试信息平台在双方约定的时间进行沟通。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