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换乘站电梯大修 大量乘客滞留堪比春运

2012年03月26日13:54
来源:法制晚报

  5号线惠新西街南口站电梯进行大修 今晨大量乘客滞留列车甩站通过

  地铁站堪比“春运”火车站

  本报讯(记者王祎实习记者潘磊)地铁换乘车站电梯大修,致使早高峰大批乘客滞留站内,为保证安全,数辆列车通过不停车。今早共有多少乘客上班受影响,地铁方未透露。

  今早地铁5号线惠新西街南口站内,由于换乘大厅内电梯正在大修,大厅内和换乘电梯处“堪比春运的火车站”。最后列车居然开始“甩站”,双方向通过不停车。

  网友“梦静3939”称,今早8点多的地铁5号线,惠新西街南口站“黑压压的全是脑袋”,“过了8趟地铁愣是没停的”。

  和她一样,不少网友也在微博上直播站内爆满的消息,网友“可乐蘸酱”称,“刚才两辆车过去没敢停,队尾都排到对面的站台”,工作人员竟然大喊“乘坐5号线的乘客请在此休息一下!”

  等着上班的人群急躁不安。起个大早的乘客,在地铁站内被困半小时左右,有的干脆又到地面上打车或者换乘其它交通工具,结果“三环边也黑压压的都是人”,不少上班族最后都赶了个“晚集”。

  据网友们透露,“从上周六早上就发现惠新西街南口站5号线和10号线的换乘通道的扶梯在维修,今天周一了,还在修,3天了都没修完!”

  当记者9时30分赶到惠新西街南口站时,早高峰的景象已经没有了。

  通往5号线地下站台的扶梯已被封闭,乘车人员只能通过换乘楼梯进入站台。

  站台上有将近20个工作人员在疏导客流,基本上流动有序,5号线和10号线均发车正常。此前,那里因电梯大修封闭,大量乘客曾聚集在通往二层站台的楼梯口处,4部换乘电梯只有一部可以使用。

  网友微博说事 惠新西街南口

  @放羊的悠悠:大周一呀~扣的是钱呀…老板们注意了,不是我们出来的晚呀~是地铁不考察民情呀……

  @沭曈:惠新西街南口说:“压力山大,崩溃会儿先……”

  @蒙曉奇_乐自由我:今天往劲松换乘10号线的时候体验了一把双脚离地前进~

  @于彦婷Tina:今天5号线在惠新西街南口倒10号线,竟然停了一半电梯,又一次地感受到了北京人口的密集度啊。

  地铁说法

  进行正常且必要的大修

  北京地铁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称,该地铁站内的电梯确实是在进行正常且必要的大修,“必然要影响到两条线的乘客的换乘”。

  贾鹏称,由于5号线和10号线每天的客流都接近一百万,这个点又是最大的一个换乘站点,平时承担的载客任务非常重,所以要按照质监局的要求进行维保。再加上五一就要到来,“不抓紧修的话,影响时间会更长”。

  据介召,地铁方面已经提前进行了准备工作,今天也做了大量疏导工作,例如提醒乘客行走路线,减少人流交叉,“尽量减少对广大乘客的影响”。

  但由于这个换乘站地理位置特殊,不像从西直门倒13号线换乘距离较长可以拉长换乘空间,所以站内流量就比较大,只好采取相应的限流措施。

  “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就只能让车辆通过不停车”,贾鹏称,“以此来保证乘客的安全”。

  另据惠新西街南口站副站区长焦天雨透露,整个大修有望于4月17日左右结束。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