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武警新兵拉练遇大风 风中吃午饭沙佐餐(图)

2012年03月26日14:09
来源:法制晚报
  3月23日,北京地区刮起大风,瞬时大风让战士们站都站不住,眼睛也睁不开,拉练让新战士经历了一次恶劣天气的考验
  3月23日,北京地区刮起大风,瞬时大风让战士们站都站不住,眼睛也睁不开,拉练让新战士经历了一次恶劣天气的考验
  新兵成功擒获“罪犯”。初次参加野外拉练的新兵们最感兴趣的训练是抓“罪犯”
  新兵成功擒获“罪犯”。初次参加野外拉练的新兵们最感兴趣的训练是抓“罪犯”
参加抓捕“罪犯”的新兵腾空跃起跳入沙坑
参加抓捕“罪犯”的新兵腾空跃起跳入沙坑

  北京武警总队上万新兵拉练第一天突遇大风训练变实战

  沙场点兵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 特约记者王志斌)从3月23日到昨天三天的时间里,北京武警总队组织上万名新兵开展长途野营拉练。本报记者跟随其中一个支队进行了亲身体验。

  拉练的第一天中午正好赶上大风天气,当天,今年最强风横扫京城,中心城区阵风达9级,局地最大阵风达到11级。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这是无法预设的实战演习。新兵们在风中吃午餐,满嘴是沙。

  这次野营拉练是他们成为合格军人前的最后一次磨炼,很快他们将进入各个连队成为保护首都的中坚力量。此前他们已经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全封闭训练。

  最受欢迎训练抓“罪犯”

  凌晨5时,武警总队十一支队的营区内,随着集合哨的吹响,十分钟内500余名新兵迅速集合完毕。

  此次拉练全程120公里,历时3天完成,拉练过程中,支队先后组织新兵进行了长途奔袭、攻下山头、突发情况处置、野战炊事、口令传递、战伤救护、快速通过要道等军事科目训练。

  拉练头一天路线设置在北京南郊的永定河畔。这里地势开阔,有利于突发情况处置训练。

  当路过一片复杂地形时,防空警报突然拉响。与训练有素的老兵们相比,新战士们略微有些发蒙,但随着口令的传递,他们迅速做出反应,向道路两侧分散,找到掩体趴下来。这种情况预设的目的是为了检验新战士的防空警报意识和快速反应能力。

  初次参加这种野外拉练的新兵们最感兴趣的场景是罪犯抓捕训练。

  这里面多少包含了一些理想主义色彩,以前只能在电视中看到过的场景如今能被自己演绎出来。当然,最好是充当抓捕罪犯的战士。

  夏侯文帆入伍前是一名在读大学生,在班长的带领下参加了一起抓捕“犯罪分子”的突发事件。虽然在腾空跃起跳入沙坑前他的表情有些紧张,但他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班长表扬我动作做得不错。”

  风中吃午饭沙佐餐

  拉练的第一天中午正好赶上大风天气,北京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这是无法预设的实战演习。风起的时候,队伍刚好停下来吃午饭。本来阳光明媚的天空瞬间变了脸。

  午饭是红烧肉和红烧鸡块,主食有米饭和馒头,这些是后勤保障餐车现场制作的,热气腾腾地出炉,本该香气扑鼻,却被风沙的强劲势头压得无影无踪。

  风太大,也没有遮挡物,记者站着都有要被吹起来的感觉。有些新兵学老战士在耳朵里塞了手纸防沙子,但一上午的奔波的确是饿了,他们能做到无视沙子,或站或坐,吃得狼吞虎咽。雪白的米饭上能看见枯叶在跳贴面舞,他们用筷子轻挑了出去,一刻不停地继续吃。

  饭后休息时间,一位战士在日记本上写道,“别的还好,只是风沙有点大,吃过饭后满嘴都是沙子。”

  本版摄/特约记者李光印宋海涛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