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尔核峰会 > 首尔核峰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分析称美国欲通过中国施压朝鲜 望朝鲜学习中国

2012年03月26日14:24
来源:法制晚报
昨天,奥巴马抵达朝鲜半岛“三八线”,隔防弹玻璃看朝鲜 供图/IC
昨天,奥巴马抵达朝鲜半岛“三八线”,隔防弹玻璃看朝鲜 供图/IC

  首尔核峰会今开幕 奥巴马将会晤胡锦涛 试图通过中国施压朝鲜放弃发射卫星

  首尔胡奥会美盼中国劝朝鲜

  首尔核安全峰会今天开幕,会议为期两天。本次峰会不仅将讨论核问题,朝鲜卫星发射问题也将成为重要议题,外媒称,中国将在这些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本届峰会规模堪称空前,来自53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58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据悉,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已于昨晚7时,乘坐专机抵达首尔。按照议程,胡锦涛将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中国在核安全领域的政策主张、所做努力和重要举措。

  此外,与会期间,胡锦涛还将同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会晤。

  韩媒聚焦

  期待聆听中国“核”主张

  据韩国媒体报道,随着核安全峰会日期的临近,中国日益受到各界的关心和瞩目。在中国政府19日公布胡锦涛主席将出席首尔核安全峰会的消息之后,韩国各大媒体就在第一时间对此进行了报道。

  韩国《中央日报》中国研究所所长刘尚哲对本报记者表示,韩国国内媒体对胡锦涛出席此次峰会十分关注,希望中国能够在核安全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为此,该报还专门采访了中国驻韩国大使张鑫森。

  张鑫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核安全问题,坚决反对核扩散和核恐怖主义,全面加强核安全能力,严格履行国际核安全义务,积极参与国际核安全合作,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核安全援助。

  美国算盘

  借中国之力向朝鲜施压

  各国首脑聚集首尔之时,朝鲜也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卫星发射的筹备工作。朝鲜宣布发射卫星的消息,距朝美关于停核换取粮食援助的协议相距不足半个月,因此引起了美国的极大反弹,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都敦促朝鲜放弃其发射卫星计划。不过,朝鲜不为所动。

  于是,美国开始打中国的主意,希望借中国的影响力促使朝鲜做出改变。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趁今天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的时机,要求中国对朝鲜采取“强硬的”态度,“约束”朝鲜。

  希望朝鲜学习中国

  除了正面施压外,奥巴马还希望朝鲜学习中国的经验。昨天奥巴马在与韩国总统李明博会晤后表示,希望朝鲜走改革开放的道路。奥巴马称中国是一个“曾经孤立”的国家,通过开放走上了经济大发展的道路。

  奥巴马称,将在今天与胡锦涛主席会面时提出这个话题。

  朝鲜行动

  运载火箭已抵东仓里基地

  据韩媒报道,对于部分外媒报道的朝鲜卫星运载火箭已运抵东仓里基地一事,韩美两国军事当局25日予以证实。韩美联合参谋本部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韩美军事当局获悉,朝鲜将卫星运载火箭运送到东仓里导弹发射基地。

  日本富士电视台等部分外媒当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朝鲜已经将一枚相信是远程弹道导弹主体部分的物件运到东仓里发射基地。

  另外,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日本政府最快将于本月30日召开安全保障会议,宣布“下令筹备部署朝鲜卫星拦截系统”,将对朝鲜的火箭实施击落。

  文/记者杨铮 实习生蒋伊晋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