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假票网站499元特价机票卖770 上网可验机票真假

2012年03月26日14:3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如今买机票已非常方便,一个电话或在网上点点鼠标就可以搞定,但旅客一不小心就可能掉入“黑票代”的陷阱。女大学生张小姐和她的同学们就被“黑票代”骗走了1626元票款差额,而且使毕业游行程受阻。

  6张机票被骗1626元

  张小姐是今年大学毕业,与同寝室的5位同学想去昆明来一次毕业游,被大家推选购飞机票。张小姐在网上搜索到一个“春秋航空网站”,查询到上海-昆明票价770元,就准备立即订购,但该网站提示“系统在维护,需要拨打其400订票电话”。张小姐通过这个电话,预订了6张上海至昆明的机票,每张机票不含税票价为770元,并要求送票付款。对方将机票送至张小姐处,并收了张小姐的总票款。

  然而,登机当日,当张小姐一行6人提前30分钟赶到机场时,却被告知航班是提前45分钟停止办理登记手续。情急之下,张小姐和同学至春秋机场服务柜台要求办理变更,并责问工作人员:“买票时告知提前30分钟,为什么现在提前45分钟就停止办理登记手续?”工作人员意识到旅客有可能是通过“黑票代”购票,立即为其查看了订单详细情况,发现这是499元的特价机票,并非770元。

  由于是特价机票,按规定不能办理变更手续。拿到柜台打印出来的机票国税行程单,张小姐和同学们才确信上当受骗了。

  假网站不能“线上支付”

  记者通过春秋航空了解到,该公司的“99系列特价机票”,仅限春秋航空网站及手机网站购买,且必须由网上和手机网站支付票款。

  “黑票代”虽然可以仿照春秋航空的官网制作一个假机票网站,但“李鬼”网站上却无法完成线上支付,因此才会以各种理由,“诱导”旅客拨打电话预订机票,随后完成一系列的欺诈流程。而到了送票收钱环节,“黑票代”送上门的行程单,往往是私自打印的假行程单,上面的票价自然要比真实票价高。更有甚者,在收款之后,部分“黑票代”还会用真的行程单将机票退掉,以谋取暴利,使得旅客蒙受更大的损失。

  此外,据携程旅行网机票专家介绍,订票时,只要是让客户用银行卡直接汇到个人银行账户的多半是假冒代理。要辨别是否正规的订票网站,要看网站是否具有工信部的运营备案,以及是否具有CATA(中国民航运输协会)的认证资质。

  可上网验证机票真假

  业内人士提醒旅客,遇到张小姐等人的情况,最好把详细情况反映给航空公司,由后者陪同到公安机关报案,这样才能在相关主管部门的帮助下关闭仿冒网站,“夺回”自己的权益,也免除其他消费者上同样的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