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尔核峰会 > 首尔核峰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0多国领导人参加核峰会 各国4000余记者报道

2012年03月26日14: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3月26日电(记者高路报道员权香兰)第二届核安全峰会是韩国迄今为止举办的最大规模国际会议,不仅有50多个国家领导人和4个国际组织代表与会,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4000余名记者。峰会主办方精心打造媒体中心,为各国记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借峰会宣传韩国文化

  韩国政府利用这次举办峰会的机会,在媒体中心大厅设置了5个展台,推广韩国文化。25日,负责推广韩国国家形象的国家品牌委员会举办了媒体中心开放后的第一场发布会。该委员会还在媒体中心开设了国家品牌宣传馆,以“韩流的根源”为主题,突出重新定义韩流文化。

  国家品牌宣传馆采用了韩国传统厢房格局,装饰有传统韩纸壁纸。展台上,两套图案精美、制作考究的传统宫廷婚礼服饰整齐摆放。旁边,一碟碟小菜码放在花瓣形的白色磁盘中。妆容细致的礼仪小姐操着流利的英语介绍说,这些菜肴为古代韩国国王御用,每一餐有12道之多,从数量上与平民有着严格区分。

  展台一侧的大型展板上,张贴着韩国风光图片。参观者不仅能通过触摸式电脑在短时间内浏览韩国的历史名胜,还可以在“首尔的未来数字媒体城市”展区制作个性照片,进行互动。据服务人员介绍,媒体中心刚刚开放一天,就有数百名记者在这里留下自己的影像,通过这种特别方式记住首尔、记住韩国。

  此外,主办方还在会议中心摆放了韩国介绍手册、首尔地图等材料,供记者免费取阅。在茶点区,笑吟吟的服务生端来热腾腾的姜茶和香喷喷的米糕,热情与自豪感洋溢在脸上。

  高科技元素成亮点

  高科技成果展示是这次媒体中心的一大亮点。本次会议以核安全为主题,当中涉及到有关核能安全利用的话题。主办方在媒体中心开设了介绍韩国核电发展的展台,展示蓬勃发展的核电产业。

  对于非科技记者,核电站反应堆构造与工作流程显得枯燥难懂。为了介绍韩国新近设计、尚未投入商业运行的小型核反应堆SMART,设计方制作了实物模型,使得反应堆内部构造一目了然。此外,模型旁边的外部系统展示让参观者了解了从核反应到产生电流再传送到千家万户的全过程。

  媒体中心内的高科技元素还体现在设计新颖的互动环节。在名为“数字肖像”的展台,背景墙上悬挂着几十幅各国领导人的肖像照片。照片镶嵌在木质相框内,营造出古典的艺术氛围。在这里,参与者可随意拍摄数码照片,经过“ROB”影像处理系统,这张普通照片即可在30秒内转变为具有绘画大师梵高画风的油画效果照片,并且被打印出来。不少好奇的记者在这里拍照留念,用一张别致的照片凝固住参与核安全峰会报道的记忆。

  曾参加“非常6+1”的中文志愿者

  本次峰会共有近900名服务人员,其中多数为志愿者。媒体中心就有近150名志愿者,专门为给来自世界各国的媒体工作人员提供翻译、咨询、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服务。

  来自韩国一所女子大学的孙志旿在媒体中心担任中文翻译。高中毕业后,孙志旿曾在北京学习过7个月的中文。在中国读书期间,她还和朋友一起参加过中央电视台李咏主持的“非常6+1”节目。孙志旿笑着说:“可惜我唱得不太好,第一轮就下来了。”孙志旿非常怀念中国,这次来媒体中心做志愿者,就是希望为中国记者提供最好的服务,同时也为世界核安全出一份力。

  来自摩洛哥的志愿者伊利亚斯是韩国一所地方大学计算机系四年级的学生,他在媒体中心担任阿拉伯语翻译。他说:“世界和平非常重要,无核世界更加重要,因此首尔核安全峰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希望能够通过参与核安全峰会为世界和平做一点事情。”

  作者:高路员权香兰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