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消费者权益组织:沐浴玩具可塑剂严重超标

2012年03月26日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家长多用沐浴玩具让幼儿喜爱洗澡,但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26日公布2月间与台湾“标检局”合作抽验20件儿童沐浴玩具,计5件、占25%可塑剂超标,最高约超标380倍,将限期下架改正。

  据报道,台消基会与标准检验部门本次所做抽验,样品来自网上、玩具零售店、大卖场及百货公司等通路,随机购买20件“儿童沐浴玩具”进行检测。

  消基会指出,依据标准CNS 4797“玩具安全(一般要求)”规定,相关商品的DEHP、DBP、BBP、DINP、DIDP及DNOP等6种邻苯二甲酸酯类可塑剂及其混合物,含量总和的重量比不得超过0.1%。

  检测结果显示,有5件超标,包含“大号子母鸭”软塑胶本体DEHP含量28.341%;“鸭子十二只装”软塑胶本体DBP含量2.009%、DEHP含量36.051%,塑胶透白软塞DBP含量0.015%、DEHP含量0.284%。

  “青蛙”软塑胶本体DINP含量19.029%;“洗澡鸭3入”软塑胶本体DEHP含量17.557%;“迪士尼游戏捞鱼组”塑胶贴纸DEHP含量0.026%、DINP含量6.245%。

  消基会并说,依据标准CNS 4797玩具安全(一般要求)中对可塑剂含量的规定,大号子母鸭本体可塑剂约达标准283倍,鸭子12只装本体可塑剂含量最高、约达标准381倍,青蛙本体可塑剂约达标准的190倍,洗澡鸭3入本体可塑剂约达标准176倍,迪士尼游戏捞鱼组塑胶贴纸可塑剂约达标准63倍。

  消基会强调,“邻苯二甲酸酯类可塑剂”为环境荷尔蒙的一种,属干扰生物体内分泌的化学物质,可能干扰破坏儿童原有内分泌系统的平衡及功能,会让男性雌性化、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机率。

  针对品质检测不符合标准规定的玩具商品,消基会说,标检部门已依“商品检验法”第63条之1规定,通知业者限期回收改正,不改正者将处新台币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款。

  消基会提醒家长,塑胶沐浴玩具遇上洗澡的热水,可能更容易释出可塑剂;可塑剂也可能透过油脂进入人体,建议小朋友接触后,最好立即使用肥皂彻底洗净;尤其是洗澡后,若用乳液类保养品,应避免再接触沐浴玩具。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