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香港特首选举 > 2012香港特首选举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舆论高度评价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

2012年03月26日15:06
来源:新华网
循序渐进推进民主包容共济创造未来香港舆论高度评价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

  新华网香港3月26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结果25日揭晓,梁振英当选香港特区第四任行政长官人选,26日出版的香港各大报纸纷纷在重要位置对此进行报道。主流舆论高度评价此次选举,认为这是香港循序渐进推进民主进程的一件大事,必将促进社会各方包容共济、团结合作,共创香港美好未来。

  香港将迎来“稳中求变”新局面

  《大公报》在社评中说,未来特区政府管治工作将会掀开“行之正道”的新一页,香港政治、经济、民生各方面也将出现“稳中求变”的新局面。

  社评指出,这是一个值得喜庆的时刻,是一个充满憧憬和希望的时刻,更是一个齐心一意再出发的重要时刻。香港回归15载,又有了一位新的领路人,未来机遇如何掌握、困难如何克服、挑战如何面对,要靠梁振英的坚强正确领导,更要靠每一位香港市民包括16万公务员团队的全力配合和支持。

  《香港商报》的社评说,梁振英的政纲对香港未来发展见解全面、独到、深刻,其治港理念切中要害,有的放矢,极具创意和可行性,切中了问题核心,一旦得到认真落实,肯定有利于香港长远全面发展。

  为香港推进民主积累宝贵财富

  香港舆论认为,这次选举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香港市民,以及推进香港民主进程,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文汇报》在社评中说,此次特首选举市民的参与程度之广泛,充分体现了港人当家作主的精神,选举的结果也符合广大港人的期望。

  《香港商报》的社评指出,此次选举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市民积极参与,候选人深入社区与民接触、凝聚共识,凡此种种,堪称香港政制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为未来民主发展、顺利走向普选打下了稳固基础,也为新特首施政提供了有益启示。

  香港面临诸多挑战

  《文汇报》社评指出,选举一旦结束,合作马上开始,这是民主社会的游戏规则。

  社评认为,寻求香港的生存和发展之路,是梁振英当选后面临的又一重大挑战。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竞争下,香港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香港要加快摆脱产业单一化的困局,推动经济转型步伐、扭转产业空心化和单一化局面,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尽快实现经济多元化。香港各界应齐心协力克服当前困难和挑战,迎来更大发展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大公报》说,未来梁振英的管治工作一是要稳住问责班子和公务员团队,管治工作需要稳定和连贯性;二是要维护社会团结,特别是爱国爱港阵营的大团结。还要以加强与内地融合作为经济工作的立足点,以改善民生作为施政重点,包括拉近贫富差距及增加基层青年向上流动的机会。

  《香港商报》的社评说,相信梁振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与现届政府顺利交接,广纳英才,组建强有力的团队,加强管治,提升效率,将香港建设成为更繁荣、更进步、更公义的社会,贡献国家,强壮自身。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