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CER称雅培奶粉不合国标续 5位专家要求撤回报告

2012年03月26日15:2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煜

  记者 王煜

  晚报讯 3月22日,第三方机构香港CER Research公司发布了“其送检了从中国市场购买的6个品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检测结果均不合格,雅培样品是最差的”的报告。昨日,记者获悉雅培在发给CER的一封律师函中直指该报告“毫无公信可言”;且雅培称多位在CER报告中被引述观点的专家已做出澄清,要求撤回该报告并删除自己姓名和相关言论。

  记者在雅培的律师函中看到,该公司称CER对雅培配方奶粉不符合中国标准的指责 “全然没有依据且完全虚假”,又指出雅培在中国销售的产品符合中国所有的规定与标准。“你公司是在香港购买的该雅培产品,该产品完全符合香港的监管标准。 ”

  律师函还针对奶粉的热处理问题作出了说明。“该报告中对于热处理的指责也是混淆概念,自相矛盾的。所谓酪蛋白是导致胃肠道出血的一种原因,应当在配方中减少使用的说法,也是完全错误的。事实上未加热的(或者生的)牛奶,将会导致胃肠道出血。在婴幼儿配方中使用加热处理的奶蛋白质,已被证明不会引起此类出血。 ”

  雅培发给记者的材料中显示,雅培已与在CER报告中被引用观点的6位专家取得联络。 6位专家表示,这份报告和它的结论不具有效性,在发布之前也未经过任何科学层面的核查。因此,有5位专家已要求撤回该报告,或者把他们的名字及用他们名字发表的相关言论从报告中删除。

  CER公司CEO晏格文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述专家目前都是说“撤回”报告中的话,但并没有“否认”。“他们没有否认和我们公司接触过,谈过以及说过这些话。这个‘撤回’很有意思,让我猜测的话,可能应该是有反悔的意思。 ”晏格文说。

  针对专家纷纷发表声明称对调查并不知情,晏格文表示,公司是通过邮件或者电话的方式联系这些专家的,都有录音或其他记录。当时是让这些专家帮忙解释分析结果或者谈谈奶粉中配方的情况,但没有指明要点评雅培。他坚称,公司绝不会违反行业道德。而实际上,CER报告中提到了6个奶粉品牌,点名的只有雅培一家。

  同时,关此于事件是一场商战的“阴谋论”的观点在网络流传。有帖子称,上海晏然广告公司和CER的上海办公室使用的是同一个固话,前者在谷歌网页快照中显示客户包括了国产品牌奶粉生产商,该快照在百度上已遭删除。对此,CER高层管理人员断然否认了其公司客户包括其他奶粉公司。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