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精神病男子持菜刀砍伤学生 曾砍死爷爷险杀父亲

2012年03月26日15:42

  来源:合肥晚报

  宿松县破凉镇一名患病七年的“武疯子”,前年持刀砍死了爷爷、去年持刀险杀了父亲。近日,他又持两把崭新的菜刀在街头砍伤一名无辜的高一学生,并造成其头部被缝40余针。3月22日下午,身受重伤的男学生被转移至安医作进一步治疗。

  当街砍学生让人心惊

  受害人杨某,今年16岁,系宿松县花凉中学高一学生。3月20日中午,有些感冒的他与同学熊某一道来到该镇街头一水果摊准备买些水果,没想到突然后脑勺连续遭刀砍袭击,伴着剧痛杨某本能地用手捂住后脑,接着其再次感到左手腕一阵钻心的剧痛。只见一名20多岁的男子正凶悍地手持两把崭新的菜刀向他挥舞,他只好拼命地抱着头,满身是血地向学校方向跑去。该男子一路追赶至学校门口,幸被学校保安挡住才免遭进一步伤害。民警闻讯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身受重伤的小杨被转至县中医院进行抢救。

  他曾砍死爷爷险杀父亲

  家住破凉镇的“武疯子”父亲张盛和无奈地告诉记者,儿子今年26岁,16岁左右去浙江打工时发生精神异常,而且是间隙性的,患病十年,家里人为了治疗他已花去30万元,甚至为了治好他的病还将房子都抵押给了银行。

  张父说,前年的一天晚上,儿子在病发时曾用刀砍死了爷爷;去年,儿子发病时又险些用刀砍死了他,其当时头中六刀险些丧命。儿子在杀死了爷爷后曾被送往看守所,鉴定系精神病后又放了出来,后儿子被送往县康复医院进行治疗。

  “为了治疗儿子,家里变得一贫如洗; 另外两个孩子还不敢回家。”张父说,疯儿放在家中不仅对家人,对外人也有重大的安全隐患,但一直把他放在康复医院治疗,家里又负担不起。面对这样的疯儿,他也不知如何是好。

  记者在破凉镇了解到,目前经过镇政府出面协调,由张家、镇里和民政,三方共同出资将张某再次送往康复医院强行治疗。

  受害学生头缝40针

  2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该县中医院骨伤科,看到了受害学生杨某, 只见他头部和左手腕均被白纱布紧紧包裹着在打着点滴,其家人正在周围陪护着。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该镇的一位副书记和该中学校长,谈到当天惊骇的可怕一幕,学生杨某仍心有余悸。

  特意从广州打工赶回家的学生父亲杨书民告诉记者,他很感激镇领导和学校领导的关心,事发后他们一天多次在医院陪护着,令他很是感动!目前,他只是希望儿子的伤情能早日康复!

  据该医院骨伤科主任医师石毕华告诉记者,学生在送到医院时很是危险,处于失血性休克,头部和左手腕呈开放型外伤,头伤二刀呈7字形,创口达18厘米,深及颅骨并缝了40余针;学生左手肌腱、神经和血管全砍断,创口达8厘米,伤及骨头。经过医院及时手术后,已经将神经和血管全部接上,该学生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并被转移至合肥,来安医附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晓晨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