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资料:为买iPad2 17岁男孩卖肾(图)

2012年03月26日16:10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王垚懿
小郑卖肾后的刀疤
小郑卖肾后的刀疤
为买iPad2 17岁男孩卖肾(图)
为买iPad2 17岁男孩卖肾(图)

  早在iPhone4登陆中国之前,“果粉”就已经成了“苹果”产品追随者们的昵称。时下,提到“苹果”二字,人们的第一反应不是水果,而是风靡全球的“苹果”数码品牌。每逢新一代“苹果”产品首发,一些地方就会上演疯狂的“果粉”闹剧。从起初的彻夜排队到北京iPad2首发日三里屯店的打架事件,“果粉”的疯狂程度随着“苹果”产品的更新换代而不断升级。如今,竟有人为了买iPad2而卖了自己的肾。

  事件关注

  安徽男孩令网友震惊

  这两天,安徽的17岁小伙小郑引起了媒体和网友的关注,而他成为新闻焦点的原因则令大众不寒而栗,更将“果粉”的疯狂推向了顶峰。

  小郑本是安徽的一名高一学生,很想买一台iPad2,但没有足够的钱。一日,他在网上结识了一个卖肾中介,对方称如果他卖掉一个肾就可以有两万多元的收入。iPad2的诱惑让小郑毅然决定卖肾。4月28日,小郑瞒着父母在中介的安排下来到了湖南郴州,有三个自称是卖肾中介的人带着小郑去郴州某医院做了摘除肾脏手术,三天后小郑就被带出了医院,他得到了卖肾的22000元钱,带着“苹果”手机和iPad2回到了安徽老家,可是一回家妈妈就发现了他身体上的伤疤。小郑的母亲当即带着他搭上火车赶到郴州报了案,然而小郑提供给警方的三个卖肾中介人的电话却再也没有开过机。据媒体调查,小郑做手术的那家医院表示对卖肾毫不知情,因为医院的男性科和泌尿科已经被医院承包给一个福建商人。

  如今,距离小郑卖肾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据小郑的家人向媒体反映,现在小郑的身体每况愈下。尽管此事已交由警方调查,但少年举动之疯狂,黑中介之心黑手狠,还是令众多网友震惊,更让为人父母的一批网友心痛不已。

  一名网友说:“他流血、割肉换来的两万多元,不是为了上学,也不是为了救助他人,而是为了购买时下被奉为“神机”的iPad2,真是太傻了。”一名同样为高中生的同学留言道:“没钱还要玩iPad2,卖了个肾只能说明不理智。”而一位家长则痛心地在微博里评论:“其实大多数人都在为了生计牺牲着自己的时间与健康,但是这孩子的这种做法太让人痛心了,他有没有想过他的父母?”

  微评论

  狂热应止于理智

  拜物应止于财力,狂热应止于理智。对待数码产品,应持有正确的心态。此话讲出来容易,当事人听进去却很难。毕竟,在强大的商业宣传攻势引导下,成年人都无法保持淡定,更何况一个17岁的孩子?

  作为商家,利益最大化永远是其不变的宗旨,此事无可厚非。而作为“果粉”,无论是追求实现使用价值,还是单纯迷恋,都应该以自身的承受能力为底线。要知道,为了商品而牺牲健康是件多么可笑又可悲的事!

  孩子,“苹果”算“苹果”的账,你算你的账,这本身就是两码事!作为商家的“苹果”追求的是利益最大化,作为高一学生的你应该追求什么呢?在生存、健康、幸福面前,拥有一台iPad2的光彩难道应该摆在首位吗?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再多的“苹果”,也换不回那宝贵的肾脏和父母真心的疼爱,十个手指头都能算清楚的账,你怎么会算不清呢?

  “果粉”心态

  为啥非要买“苹果”

  话说回来,世上哪有无缘无故的爱?相信卖肾男孩也不是凭空爱上“苹果”的。“你情我愿”也需要媒介。网络上,“果粉”论坛成了拜物者的晒物平台和“数码控”的炫技战场。现实中,潮人们带范儿的手捧“苹果”行走于时尚场合,每一次举手投足都堪称一场不经意的秀儿。

  与此同时,真实的低调者并非不存在,本本分分使用笔记本电脑的白领一族,恐怕很难抽出宝贵时间到处去秀,于是,一心使用电脑的人反倒形成了最难得一见的群体。严格地说,这类人,其实并不能称为“果粉”,充其量只是“苹果”产品的使用者。

  在一些网友的评论中,“苹果”使用者依其不同的心态被分成了三大流派。

  流派一:晒产品一族

  我实在口水iPad2,可是Mac book air实在太萌了,我是不是应该都收了?拿着两台机器去喝咖啡,真是招摇啊!哈哈!

  连天后王菲都在使用iPhone4的水晶手机壳呢!真的好闪!我也想要,真的很拉风!可我要先买手机才行……

  虽然白色的iPad2更贵一点,我还是愿意割肉买下来!因为造型真的好漂亮!

  买了iPad就奔星巴克,使用WiFi多爽啊!白色版更有范儿。

  流派二:科技产品控

  Win版绿毒,我手把手地教大家用啊!这个需要左右两手操作,讲究技巧的,哈哈!练不好的话,容易白“苹果”啦!

  只有破解后的iPhone4才能接个蓝牙无线键盘,到时就能施展极速短信大法了!

  流派三:纯工作需要

  每个人都认为,iPad这款产品得依靠传统的计算机程序才能获得成功。毕竟,如果你连Office软件都用不了,还有什么价值可言?

  我使用iPad是出于一些特殊目的,比如录制音乐,创作诗歌以及在教学中充当图书注解。

  说实话,在雪豹系统下处理文档和Windows没太大区别,有些操作上的区别需要适应,但我还是推荐使用Mac book Pro,Air是小上网本,轻便,摆样子好看,性价比就不如Pro了。

  “苹果”效应

  “苹果”引发的疯狂事儿

  有道是“世上最好的调味品叫做饥饿”。传说中的“饥饿营销”,就是抓住了人的这种心态越难得到的,越被视若珍宝。且不说“苹果”在华营销是否使出了这个“大招”,先看看其强大的功能和时尚简洁的工业设计,再看看“果粉”们的狂热程度,就足以证明“苹果”的魅力之大。“果粉”们疯狂推崇“苹果”的举动,无异于一种“苹果效应”。所以,每当“苹果”施展魅力之时,就总有那么一两个果粉出来制造几出“苹果事件”。

  事件一:

  “果粉”为iPhone4排队三通宵

  2010年9月,iPhone4登陆上海首日,疯狂的骨灰级“果粉”们彻夜排队,一家专卖店排在首位的粉丝甚至花费了3个通宵近60个小时的等候时间。据当时的报道,有学生为了成为购买iPhone4的第一人,甚至放弃了难得的周末休息机会,半夜就到店里排队。

  事件二:

  三里屯“苹果”店员殴打顾客

  2011年5月7日下午,在北京三里屯“苹果”店门前,一名“苹果”店的外籍负责人怀疑门前排队的一对母子是黄牛,且怀疑其插队,便大打出手。由于这位负责人人高马大,身高190厘米有余,被打顾客难以招架,身体一些部位出现流血的情况。打斗过程中,导致一扇钢化玻璃大门破碎。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