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花甲老人为10岁养女寻找亲生父母 靠低保金生活

2012年03月27日04:11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殷会宏翻看当时包着女儿娇娇的毛毯 本报记者 冯艳 摄
殷会宏翻看当时包着女儿娇娇的毛毯 本报记者 冯艳 摄

  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路街道东方社区里有个特殊的家庭,一个已年过花甲的老人领着一个10岁女孩。孩子叫娇娇,是在公厕里捡的。现在,老人想寻找孩子的亲生父母。

  公厕里捡到一个弃婴

  殷会宏今年63岁。2003年,他和老伴是环卫工人。

  当年1月20日,农历腊月十八,大寒,早上5点多,天还黑着。老伴和同事到客车厂北门附近一公厕里方便,刚一进厕所,墙角处一个包裹引起两人注意。

  两人捡起来发现,里面裹着个孩子。两人抱到附近的一个工厂,打开包裹发现是个女婴。

  因为天气太冷了,孩子被冻得不行,殷会宏的老伴用手背试了试,发现孩子还有气,就立即抱回家,老两口让孩子慢慢地暖和过来。天一亮,他们便报了警。警方带着他们将孩子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孩子一切正常,就是腿伸不开,医生怀疑是畸形。

  检查完,老两口把孩子带回家,他们打算养几天,让孩子恢复得差不多了,再让警方想办法。慢慢地,孩子缓过来了,腿也伸开了,一点儿毛病也没有,非常健康。

  养了一段时间,两人喜欢上这个孩子。于是,给孩子起了名字,小名叫娇娇。

  老伴离世 父女俩相依为命

  殷会宏和老伴的日子一直过得很紧巴,两人没有住房,后来,他患上糖尿病,身体越来越不好,不能出去工作,全家就只靠着老伴一个人挣钱。5年前,老伴突发心脏病离世,只剩下殷会宏带着女儿娇娇生活,因为没有生活来源,日子就更紧巴了。

  娇娇从小到大,没穿过一件新衣服,都是别人给的旧衣服。殷会宏说,老伴去世后,他出去捡瓶子卖钱,离开时总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家,有时候怕她乱走,就把她绑在家里。因为孩子没户口,娇娇过了上学的年龄却不能上学。2010年,才解决户口问题,孩子上了学。

  从小,娇娇就懂事,出去玩从来不要吃的,只有过年的时候,才是娇娇最快乐的日子,因为只有那个时候,才有好心人送来好吃的,别人都是在学校吃中午饭,而她只是从家里带一点儿米饭和咸菜。现在父女靠低保金生活,为了生活,殷会宏的糖尿病本来每天要打针,已经几个月都没打了。

  寻找孩子的亲生父母

  殷会宏的年龄越来越大,身体也越来越不好,常常躺在床上不愿动。娇娇特别害怕,每次都推爸爸,看到爸爸应了声才放心。最近,她每晚都醒来几次,推醒身边的爸爸,看到爸爸睁开眼睛,她就放心地睡下。殷会宏说,他知道,女儿害怕失去他。

  殷会宏说,他现在特别担心自己的身体,如果他走了,娇娇可怎么办?他曾试着找过娇娇的亲生父母,希望他们能出现,如果愿意抚养娇娇,他一定毫无怨言地把孩子还给他们。可是,要寻找到娇娇的亲生父母太难了。当时孩子只包了两层小被子,里边一层是棉的,外面一层是一条粉红色的小毛毯,其余的什么也没留下。

  根据判断,娇娇被捡到时应该出生不久,甚至就是那天前半夜出生后丢弃了,一直以来,他们把每年的腊月十八就定为娇娇的生日。他说,如果能找到娇娇的亲生父母,他这辈子也就没有牵挂了。

  您知道娇娇亲生父母的线索吗?电话:0431-96618。

  本报记者 冯艳

  回忆细节

  捡到时间

  2003年1月20日,农历腊月十八,早上5点多。可能出生不久

  捡到地点

  长春市客车厂北门附近一公厕里

  当时物件

  当时孩子包了两层小被子,里边一层是棉的,外面一层是一条粉红色的小毛毯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