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幼儿园保安猥亵4岁女童致大出血 家长带人抗议

2012年03月27日08:3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李晓旭
事发幼儿园大门紧闭
事发幼儿园大门紧闭

  事发深圳龙华一幼儿园,22岁男性疑犯已被刑拘,园长称疑犯系保安公司外派

  羊城晚报讯记者李晓旭摄影报道:3月16日, 深圳龙华民治滢水山庄幼儿园一名中班4岁女童,被幼儿园一名保安猥亵。这名保安被捕后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拘。园方负责人称,涉案保安来幼儿园才20多天。

  女童家长前往幼儿园抗议

  26日上午,网络上出现声讨“无良保安”的网帖,帖子称,早上龙华新区民治办事处滢水山庄小精灵幼儿园附近出现一批前来抗议的人群, 当时几个人瘫坐在幼儿园门口的台阶上,其中几名女性在不停抹眼泪,她们前来抗议“无良保安猥亵幼童”, 因为上周3月16日有一名女童遭遇保安猥亵,下体大出血。

  据发帖网友“szlwq”称,这名保安当天就已经被抓走, 并且在其房间内还搜出其他女孩内裤。该网友还称,幼儿园当时试图隐瞒事实, 甚至称孩子是自己摔倒的,因此引来家长抗议。

  26日,记者前往滢水山庄,前去抗议的女童家长已经散去。据滢水山庄一名业主介绍,26 日上午他经过滢水幼儿园时,见幼儿园门前聚集了一些人。走上前发现,一位老奶奶带着一名四岁的女童在幼儿园门口哭泣。据老奶奶讲述,小女孩是滢水幼儿园的学生,3月16日上午9 点30分左右, 当时是课间休息时间,小女孩在幼儿园操场上玩耍时,被学校一名保安员哄骗至学校教学楼梯间的拐角处实施猥亵。事发后,小女孩因为下体疼痛并流血,心中害怕,遂向老师反映这一情况。家长随后接到老师电话后,立即赶到幼儿园,并带着孩子到民治派出所报警。

  嫌疑人当天交代已被刑拘

  据民治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该所在3月16日接警后,立即成立重案组专门调查此事,当天上午,根据女童提供的“叔叔有很多胡子”这一特征,办案民警很快在幼儿园宿舍找到该名保安, 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经审讯,涉事保安姓李,湖南人,今年22岁,到滢水山庄幼儿园工作仅20多天。犯罪嫌疑人李某当天便交代了猥亵幼童的犯罪事实。男子向警方供称自己当时在幼儿园上班时见到孩子天真,突然萌生歹意,将四岁的女童骗到教学楼拐角处进行猥亵, 警方很快依法将其刑拘。

  警方称,该男子已经构成猥亵未成年幼女罪,已经拘押送往宝安看守所,等待提起公诉。警方在事件发生后,已经加强该幼儿园的安保力量,并且召集了幼儿园和业主方面开会,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在派出所,记者还看到犯罪嫌疑人再回到幼儿园指认现场的视频,一名男子戴着手铐被两名巡防员押着进入幼儿园。在幼儿园内有一个院子,院子里面都是滑梯之类的器具。这名男子指认称,当时女童坐在院子一旁,他将其领到一楼到二楼楼梯的阴暗处实施了猥亵。

  园方称涉案保安并非聘用

  该幼儿园李园长表示, 涉嫌猥亵的疑犯为保安公司派过来的, 并非园方自行聘请的。李园长介绍说,幼儿园本身聘请了两名保安。李园长说,幼儿园聘请的两名保安都是30 多岁到40 岁的青壮年保安,且都经过训练。但是去年,相关部门要求幼儿园必须聘请专业保安公司保安,且幼儿园无须承担费用。李园长说,由于相关部门有规定, 由保安公司外派过来的保安,幼儿园不能拒收。由于两名保安并非幼儿园聘请, 所以在他们刚到幼儿园的时候,园方就提醒过保安,不要靠近孩子和女教师,但没想到还是发生了意外。

  李园长表示,园方很同情家长,并去慰问家长,但却遭到了家长的拒绝。“孩子的爸爸不愿见我们。” 对于今后的管理,李园长表示,会加强视频的监控,幼儿园最近又新增了两个摄像头,此外,今后还会加强保安人员的教育, 以免发生类似的事件。

  26日,记者在幼儿园门口见到两名年轻的保安员,他们自称刚上班才两天,是保安公司专门派过来的。

  民办幼儿园门槛亟待提高

  事件中的小精灵幼儿园是一所私立幼儿园,针对此事,深圳市政协委员邬晓莉表示,深圳一些私立幼儿园为了盈利,存在人手不足、管理教学质量低下等情况。邬晓丽认为,对于学校而言,学校应该寻找正规的保安公司, 对保安人员的背景、身体状况、业务水平都得调查清楚。此外,深圳政府应该提高私立幼儿园的准入制度,“不仅要从幼儿园的硬件上,还要从软件方面提高幼儿园的准入门槛,比如,对于幼儿园的管理、老师的素质等方面都要有要求。”(李晓旭)

  孩子心理创伤需家长重视

  香港阳光心理咨询中心深圳分中心主任杨光称, 男保安猥亵四岁女童,这名嫌疑人必然存在心理问题,在谴责嫌疑人的同时,他更希望积极关注孩子的情绪和心理创伤。

  杨光认为,孩子最需要的是心理支持,家长应试着给这名女童创造一个让其感觉足够安全的环境,包括心理环境和客观环境,事后还应尽可能满足孩子的需求,经常与之拥抱、游戏、互动,尽可能多地陪伴孩子。并且,女童家长也要观察孩子的反应,如果出现经常哭泣、恐惧、紧张不安、不敢睡觉等情绪和行为症状,需及时求助心理医生且做好接受长期心理治疗的准备。杨光说,后期应对孩子进行科学性教育,避免影响孩子的社会性发展和人格健全发展等心理发育发展。(李晓旭)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