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旧金山灭门案两华裔嫌犯被捕 动机疑与帮派有关

2012年03月27日09:25
 逮捕的嫌犯之一

  来源:郑州晚报

  行凶手法残暴,是有目标的谋杀行动

  杀人动机被怀疑与帮派及赌博债务有关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警方消息来源向该报透露,警方已于24日迅速针对五华裔命案逮捕了两名华裔男子,直至傍晚,警方仍然扣留两嫌犯审问口供,杀人动机被怀疑与帮派及赌博债务有关。

  逮捕嫌犯

  俩人是越南华裔男子,疑为帮派分子

  自五华裔尸体被发现后,警方的调查重点已集中在32岁的雷姓男死者Vincent Lei(雷纪远)身上。

  雷家一家五口被杀,警方怀疑动机与赌博债务及帮派有关,经过24小时不停调查后,警方已于24日早上掌握线索,开始采取逮捕行动,成功将两嫌犯逮捕。据了解,被捕的两人为来自越南的华裔男子,疑为帮派分子。

  案发的雷家住宅并没有被人破门闯入的迹象,警方怀疑凶手与死者熟识。虽然于案发第一天,曾有报导指称五死者之中有人因中枪死亡,但消息来源向《世界日报》表示,五死者均是被残暴对待致死,包括被殴打及被乱刀砍死。

  案发现场的住宅内,除了满是血迹外,屋内流着许多水。消息来源指出,警方怀疑嫌犯在屋内行凶杀人后,在屋内洗澡清洗血迹,导致血与水遍布地上。

  警方表示

  凶手行凶手法残暴,是有目标的谋杀

  旧金山华裔雷姓住宅被发现五人遇害的第二天24日整天下大雨,警方仍然封锁现场,调查人员继续穿着防污染的保护衣鞋进入住宅内搜证。警局指挥官杜美卡在现场外向媒体表示,现场证据显示,凶手行凶手法十分残暴,相信这是有目标的谋杀行动。

  这是旧金山有犯案目标死亡人数最多的命案,1993年有不满诉讼结果的男子走入旧金山金融区加利福尼亚街101号大楼胡乱开枪,共有九人死亡。

  五华裔尸体23日早上7时48分被发现后不久,警方曾怀疑是杀人后再自杀的案件。但当天晚上,警方未将案件的动机分类。

  24日下午,杜美卡在凶宅外向媒体表示,警方已全力调查案件,未证实凶手的动机。杜美卡解释,警方仍在搜证阶段,案发住宅涉及的证据很多,案中五人死亡,警方将现场视为五个犯罪现场,要为每一名死者个别搜证,需时很多,比一般犯案现场复杂得多,警方需封锁现场一段时间。

  亲戚介绍

  死者雷纪远生前曾参加帮派,但近年没有活动

  雷姓住宅位于旧金山市立大学校园正门对面Howth街16号,23日早上,雷家一名亲人走进住宅时,发现大门旁有一具尸体,再进内看见另一尸体,走到楼下的车库,发现第三具尸体,于是跑到屋外报警。警方到场后,在二楼又发现两具尸体。

  杜美卡指出,犯案现场有三个地区,包括车库、大门及二楼住宅后端,现场留下的证据显示,凶手作案手法十分残暴。

  32岁的雷纪远曾有犯罪纪录,十多年前曾参与华埠帮派活动。随着年纪的增长,过去十年来已没有活跃于华埠帮派活动,也因此没有成为警方的注意对象。

  据雷家的亲戚向媒体表示,五名死者包括父母、一女、一子以及儿子妻子,雷家都是中国移民。父亲在中国城一间餐馆工作,女儿雷映雪任职软件工程师。

  本报综合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