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武昌火车站黑车猖獗 面包车里放条凳充公车

2012年03月27日11:5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银灰色面包车在关山大道某高校附近下客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银灰色面包车在关山大道某高校附近下客

  本报记者姬动 佘影 实习生王梓娴

  如同一口巨大的编钟伫立在夜里,武昌火车站似乎不分白天黑夜的繁忙。

  南来北往的人们从这里走出,继续寻找下一个交通工具,向这座城市的每个目的地发散。

  关于武昌火车站前的黑车投诉多年未断,近期又集中爆发。记者了解到,虽然现在执法查得严,但黑车都是按车次来,专门盯列车到站的时间段揽客。而每晚10时前后,抵达武昌站的车次约有6趟,客流量较大,这也是黑车最为猖獗之时。

  面包车塞下9人每人收费10元

  一趟列车靠站了,出站乘客纷纷涌向公交站台,几声吆喝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来来来,只走公交线路啊,随到随走啊!”一名男子放肆拉客。这是25日深夜,22时10分左右。

  就在记者所处的538公交车站台前,一名高大的中年男子大声询问:“走不走?走538沿线,到财大、民大、光谷,7个人就走,10块一个人!”几名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围了过来。一名女生问:“538什么时候来啊?”中年男子说:“538早就收班啦!要走趁现在,我们走538线路是一样的唦!”记者发现,538公交线路为卓刀泉、光谷等方向,沿线华科、中南民族大学、纺织大学等几所高校云集,站台上注明的火车站始发站收班时间为21时,而终点站南湖大道茶山刘收班时间为21时40分。

  记者与学生们一起,跟随男子搭乘手扶电梯,来到二层,在一辆银色面包车面前停了下来。原来,黑车就停在售票大厅左侧广场的花坛边。该男子拉起车门,只见车内已经被改装,后排座椅拆除,放了两张长条凳,每张长条凳上可坐3个人,原本核载7人的面包车,连同司机在内共坐进了10人。

  记者乘黑车一路到鲁巷

  22时25分,几个学生坐不住了,一名男生大喊:“10点半公交车就要开了,你不开,我们就转坐公交车了!”司机见状,发动了汽车,往光谷方向驶去,采访车则在其后一路跟随。

  22时43分,银灰色面包在光谷鲁巷广场停车,记者下来后搭乘采访车往华科方向追赶。约22时47分,面包车抵达一高校门前,学生们下车后,面包车调头离去。“为什么有公交车,你们还要乘坐黑车呢?”对于记者的疑惑,读大一的甘肃籍学生小王也很无奈:“寝室11点熄灯,公交车10点半才发车,沿路还得停站,根本赶不及呀!“另一名女学生则说:“火车下来那么多人,公交车还不知能不能挤上,黑车更保险。”据估算,黑车从武昌火车站出发,行至鲁巷广场,共计18分钟,收费10元。若是打车,收费则在25元至30元之间。

  深夜蹲守执法却扑了个空

  据了解,不少黑车踩准火车抵达时间,根据公交线路拉人,趁公交收班或还未到站,打起了时间差,专门做起了等候公交的乘客生意。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武昌火车站,只见秩序井然,丝毫不见拉客现象。记者从公交办公室了解到,从武昌火车站发出的公交车,仅10路和518路为通宵车,发车时段分别为23时、1时、3时、5时。

  昨晚10时,记者再次来到前晚黑车停靠处,果然,那辆同一牌照面包车还停在老地方。记者迅速将情况向武昌火车站综合管理办公室反映,执法人员与记者一起“守株待兔”。可奇怪的是,从22时至22时30分,几趟列车到站后,面包车里一个“乘客”都没来。22时54分,面包车空着开走。对于记者处罚该车的要求,执法队员一再表示,没有现场证据,仅凭暗访拍照的材料,无法作出处罚。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