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低价售回迁房诈骗7200余万 曾整容躲避侦查

2012年03月27日13:55
来源:法制晚报
董静(右二)被判无期徒刑 摄/记者曹博远
董静(右二)被判无期徒刑 摄/记者曹博远

  最大回迁房诈骗女首犯判无期

  以低价回迁房做诱饵卷走160余人7200余万购房款 “吃软饭”情人被判15年

  37岁的北京女子董静,制造了本市最大的回迁房诈骗案。董静本是拆迁公司经理,她勾结房产中介店长和某物业公司经理,在三年时间内,以能用每平方米5000元的价格购买广渠门地区的回迁房为由,骗取160余人7200余万元。案发后,董静逃到海口整容躲避侦查。

  今天上午,董静因合同诈骗罪被判无期徒刑。她的“吃软饭”男友获刑15年。

  宣判现场

  女首犯被判无期徒刑

  9时刚过,一批又一批从董静手中购买回迁房的受害人相继来到法庭。

  9时40分,能容纳70人的大法庭座无虚席。这些购房者,从满怀希望到血本无归,大多数人用毕生积蓄买了本不存在的回迁房,不想财房两空。宣判前,他们的愤怒几乎达到顶点,几名受害人在旁听席上扯开横幅,被法官制止。

  10时,让7200余万购房款“打水漂”的董静首次公开出现在公众视野内。

  “还那么胖!”旁听席上有购房人议论。整个法庭内,几十个媒体镜头和受害人几十双眼睛,瞬间齐齐地对准董静。董静目不斜视,快步走向被告人席。旁听者们只能看到她整容后的侧脸——挺直的鼻子和与她微胖身材不成比例的瘦削脸颊。

  法院审理认为,董静、冯伟和郭辉犯合同诈骗罪。董静是主犯,其他两人为从犯,郝超英和赵云构成窝藏罪。法院判处董静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冯伟有期徒刑8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8000元,判处郭辉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6000元,郝超英和赵云各获有期徒刑4年。

  “吃软饭”情人一并获刑

  宣判后,董静口中“借走”自己3600万元的前男友李靖被带上法庭,这个董静口中“吃软饭”的男人,被公诉机关指控,在得知董静财产背景后,虚构个人家庭背景和个人经历及学历,假意追求董静,诉说自己婚姻生活的不幸,并发誓离婚后娶董静,骗取董静3600余万元。

  目前法院可以查实的钱款为600余万元。

  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李靖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没收2000万个人财产。

  宣判后,李靖几乎是在法警的护送下逃出法庭,旁听席上有人冲着李靖高喊:“你把那些钱弄哪里去了?”

  主审该案的王靖法官说,对董静判处了诈骗类犯罪的最高刑期。董静的行骗手法并不高明,但在高房价下,如此低廉的房价是导致被害人轻信上当的主要原因。

  对话受害人

  签正式合同发现上当

  FW:当时怎么知道被骗的?

  购房人A:2008年12月21日那一天,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打击,我们等待了2年,想有个家的梦想就这么破灭了,那几乎是我们一辈子的积蓄。当时说要签真正的购房合同,发现董静联系不上了。

  购房人B(拉着记者的胳膊):我们花了六七十万啊,那是我们老两口辛苦了一辈子赚来的血汗钱,就这么没了!我老伴一听说董静跑了,当时就血压增高,住进了医院。

  FW:当时没报案吗?

  购房人A:得知房子没了,房款也要不回来了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当时我们跟着中介冯伟,到朝阳区双井一栋写字楼下,等着和开发商签署正式的购房协议。但当时董静的电话一直打不通,后来才知道上当了,董静已经不见了。报案后,虽然董静被抓了,但我们的房款却一直没有着落。

  购房人B:天天睡不着觉,晚上要吃安眠药才能勉强合合眼。从2008年到现在,天天就生活在焦虑和痛苦之中。

  低价诱惑

  闻到商机女老板卖回迁房

  董静职高毕业,案发前是北京嘉晖拆迁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北京荣诚睿丽拆迁公司法定代表人。嘉晖拆迁公司是董静前男友留下的“遗产”。两人交往多年,2004年前男友因病自杀,将公司和车留给董静。此后,董静又结交了新男友李靖。

  2005年10月,董静认识了“同行”张斌。张斌告诉董静,他有门道“置换”广渠门地区的回迁房,价格超低,仅有200个名额。董静说,她听张斌提起过前男友的名字。此后,她通过业内关系了解到,广渠门回迁项目确实存在。由于张斌说与开发商有关系,还提供了回迁房的沙盘及户型图,她对张斌能运作此项目深信不疑。

  认为有利可图,董静与张斌商量拿房流程,“先找开发商签字,同意回迁户更名,再到危改办盖章,购买人与开发商签回购房协议,交付房款。”张斌建议,每平方米定价4600元,预付金一居20万、两居25万、三居30万。此后,董静先是号召亲戚预订房源。2006年6月,董静以每平方米4600元至5200元的价格,对外全款卖房。

  贪图便宜160人被骗7200万

  当时,该地段商品房价格在2万元左右。回迁房如此低价,很快被中大恒基公司团结湖店经理郭辉和鑫百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红桥店经理冯伟嗅到商机。两人虽然知道买卖回迁房违法,但为赚钱还是找到董静准备“干一票”。

  董静以每平方米5200元起的价格让两人拉客户。他们则以每平方米6500元至8800元的价格,成功“签约”70多名购房者,分别获取中介费50多万和200余万。

  2008年10月,董静已经收取160多名买房人的7200多万购房款。她以嘉晖拆迁公司的名义开收据。但实际上,她的两家公司都没有经营房屋买卖或者置换回迁房的资质。

  回迁房的美梦,随着张斌的消失而告终。董静说,她卖回迁房靠的就是张斌。但目前张斌没有到案。董静只知道张斌北京口音,专门搞拆迁、认识广渠门拆迁项目的负责人,除此一无所知。其他涉案人员都不认识张斌,张斌是否存在仍没定论。

  半数巨款被男友“借”走挥霍

  董静交代,意识到上当,房款已经所剩无几。她交给张斌1586万元,自己购置了多处房产及宝马、奔驰等13辆车。其中的3600万元,她“借”给了男友李靖。

  董静说,李靖以帮朋友运转资金、举办展览、做生意等,隔三差五地跟她要钱。她稍有迟疑,李靖就说:“我人都是你的了,借点钱怕什么。”后来她发现李靖外面还有女人,才知道自己的钱打了水漂。

  2008年,与李靖分手后的董静和属下赵云成为恋人。2008年底,她把真相告诉了赵云。

  赵云的朋友郝超英建议先带董静去海口躲躲。董静留给赵云100万元打点债主。到海口后,董静先到医院做了整容手术,把鼻子垫高,两颊内抽了脂。准备让郝超英给她办假身份证。只是还没办成,两人就被抓获。

  相关链接

  2009年,北京鑫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声明称与董静等人不存在任何委托、代理关系,提醒买房人报案。

  据了解,该公司在同一地块还开发了商品房“冠城-名敦道”,同年售价为每平方米2.2万元左右,同一地段的二手房售价13000元。 文/记者王巍

  董静(右二)被判无期徒刑 摄/记者曹博远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