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工人宿舍起火墙体坍塌 消防员徒手挖被困者

2012年03月27日15:32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凌晨3时20分,伴随着“哗啦”的巨响,通州区南火垡一木门加工工厂内,一间工人宿舍房顶和墙体受烈火的炙烤突然坍塌,将里面熟睡的一名20多岁工人埋在了半米多深的碎砖下面。

  3时20分

  大火烤塌工人宿舍

  今天凌晨,通州张家湾镇南火垡村的村民们发现,大火映红了半边天空,村里的一木门加工厂突然发生火情,着火的是这间工厂的厂房。起火点位于与工人宿舍一墙之隔的厂房内,大火很快向两边迅速蔓延。通过彩钢板的房顶,火苗很快就蹿到了旁边的工人宿舍。工人宿舍有5间,每间的面积在七八平方米左右。

  伴随着“哗啦”的巨响,受烈焰炙烤的彩钢板突然倒塌,在彩钢板房顶的拖拽下,旁边的砖墙也在瞬间坍塌。破碎的砖墙将原本就不大的空间填埋得满满的。

  接到报警后,通州玉桥消防中队迅速赶到。此时,大火已经处于猛烈的燃烧阶段,没进工厂,就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着的油漆和木料散发的刺鼻味道。

  4时整

  消防员抬出被埋工人

  “快来救人啊。”就在消防员准备冲进火场救火之际,一名男子急匆匆跑来。他是木门厂的老板,他说宿舍里还睡着10名工人。看到这种情况,消防员立即兵分两路。消防员赶到宿舍时,这里有9名睡眼惺忪的工人。“旁边的宿舍已经塌了,你们得赶紧出来啊。”在消防员的搀扶下,9名躲在屋里的工人被成功疏散到了安全地带。

  “不好,我们还有一个工友没有出来呢。”听到旁边工人的话,消防员又找来工厂老板询问情况,这才得知,在那间已经倒塌的房屋下很可能就埋着那名工人。工人被埋的地方上面还架着刚刚倒塌的钢板,来不及等大型救援设备开来移走钢板。在用工具锯出了能够钻进人的缝隙后,3名消防员依次钻了进去。

  “坍塌的空间过于狭窄,我们没法使用铁锹铲挖。”参与救援的一名消防员告诉记者,他和另外两名战友来不及多想,钻进了垮塌的彩钢板房下,开始救人。没有任何工具,三名消防员只戴着手套,徒手挖刨那些坍塌了的碎砖块。一边挖,大家一边仔细听废墟下的动静。“救救我……”就在大家挖了五六分钟后,从废墟下传来了微弱的呼救声。“你能告诉我你的方位吗?”一边辨别声音定位,消防员一边加快刨挖的速度。很快,大家就在房间里原本摆放床的位置上,找到了这名被困的工人。他的上面压着一张薄钢板。原来,事发时,那名工人正在睡觉。听到动静时,房顶坍塌的彩钢板正好搭在床上,就是这个狭窄的三角形空间救了他一命。

  4时50分

  厂房大火被彻底扑灭

  挖出被困人员后,3名消防员顾不得还疼痛的双手,又冲进旁边失火的厂房接着救援。很快,大火在4时50分的时候被彻底扑灭。据了解,厂房的过火面积为50平方米,燃烧物为油漆和用来制作木门的原料。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记者 李环宇 通讯员 张攀 J002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