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穆迪:页岩气合作开发利好中石油和壳牌

2012年03月27日16: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3月27日电(王子辰、相雨)世界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在最新的《每周信用展望》中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壳牌中国勘探与生产有限公司日前签署的页岩气合作开发对两公司的评级是一个利好消息。穆迪表示,中石油与壳牌的合作将有益于前者熟悉借鉴后者的先进技术、运营专长和全球经验,而壳牌也凭此获得了一个强大的中国合作伙伴,有望避免项目实地运行时和监管方面出现的困难。

  3月20日,中石油和壳牌签署了中国首份页岩气产品分成合同,在四川盆地的富顺-永川区块进行页岩气勘探、开发与生产,合同区块覆盖大约3500平方公里。

  与传统油气生产相比,页岩气开发通常需要更高的成本、更长的期限、更大的资本支出,从而风险更高。穆迪表示,尽管两公司尚未公布合作投资的具体数额或合同细节,但对于像中石油和壳牌这样拥有雄厚财力的公司来说,此次合作将不会对他们的财务信用评级产生负面影响。

  穆迪说,中石油和穆迪的合作对双方来说是共赢的。一方面,中国有世界上最大的页岩气储量,但包括中石油在内的中国油气生产商往往缺乏该方面的技术和经验;另一方面,壳牌也因此取得了中国市场先机,并赢得了一个熟悉市场状况、且与政府关系良好的合作伙伴,从而规避了外资企业在中国开发油气资源可能遇到的政策障碍。

  3月初,国土资源部发布的《全国页岩气资源潜力调查评价及有利区优选》成果显示,中国页岩气可采资源潜力为25万亿立方米(不含青藏区)。穆迪表示,如此巨大的储量对于中国摆脱对境外油气资源的依赖、维护能源安全有重大意义,而页岩气开发在中国仍然处在初级阶段,中国有意愿加快此方面的进展、迎头赶上世界先进水平。

  穆迪还表示,相比在美国、加拿大等境外地区花费巨额资金收购昂贵的油气资产并遇到监管障碍,中石油此项在国内的项目将使财务和运行风险降低到最小。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