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政部副部长:进一步探索惠民殡葬实现途径

2012年03月27日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日前表示,要加强殡葬公共服务供给机制研究,深入研究殡葬公共服务资源的配置途径、供给模式及效益评估,进一步探索惠民殡葬的实现途径,逐步完善惠民殡葬的理论和制度基础。

  26日,民政部在北京举行第三届清明殡葬理论学术交流会,会上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指出,加强殡葬理论研究,是明辨方向、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指导实践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殡葬学术交流活动参与群体日益广泛,研究范围不断延伸,理论思考不断深入,务实管用的课题成果不断增多,基本形成了内外结合、上下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殡葬理论研究工作新格局。

  窦玉沛表示,殡葬理论研究,应当将微观研究与宏观研究结合起来,将对策研究与战略研究结合起来,将解决现实问题与谋划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增强研究的现实性、针对性、系统性和前瞻性。

  一是要加强殡葬改革方向路径研究。尊重多样性,强调趋同性,坚定不移地推进殡葬改革,力求殡葬改革与科学发展要求相符合,与群众意愿诉求相一致,与社会文明进步相融合。

  二是要加强殡葬管理方式创新研究。要按照建立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的目标,明确宏观指导、行业监管、行政执法的职责权限,促进殡葬管理服务理念和方式转变。

  三是要加强殡葬公共服务供给机制研究,深入研究殡葬公共服务资源的配置途径、供给模式及效益评估,进一步探索惠民殡葬的实现途径,逐步完善惠民殡葬的理论和制度基础。

  四是加强殡葬文化传承发展研究,正确认识殡葬传统文化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加强对优秀殡葬传统文化思想价值的挖掘和诠释。

  此次殡葬理论学术交流会以绿色和人文殡葬为主题,共征集论文260余篇,评出获奖论文80篇,北京市殡葬管理处等3个单位获得优秀成果奖,河北省民政厅等6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交流会上邀请了北京市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杨宝祥和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朱金龙与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做了专题报告。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中国殡葬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社会事务处(殡葬管理处),各计划单列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社会事务处主要负责同志,获奖论文作者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