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桐乡一植绒车间起火爆燃 消防7小时战火魔

2012年03月27日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事故现场。
图为事故现场。

图为事故现场。
图为事故现场。

图为事故现场。
图为事故现场。

  中新网嘉兴3月27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熊晓辉)3月26日傍晚,位于浙江省桐乡市石门羔羊展象汽配厂植绒车间发生火灾,火势较大并发生锅炉爆燃。桐乡消防出动5辆消防车、31名消防官兵立即赶往现场救援,直至今日凌晨大火终被完全扑灭。

  在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火灾现场路上,远在几公里外,就能看到天空中弥漫着阵阵浓烟。越靠近现场,围观的群众也越来越多。

  18时03分左右,参战消防力量相继到达火灾事发现场。只见厂区内一个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植绒车间多个门窗口喷出阵阵火舌,并伴随着浓浓的黑烟,车间北侧更是发生阵阵爆燃,整个车间已经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经过排查了解,起火车间是汽配厂出租的植绒车间,里面设有南北两条植绒生产线,并堆放了大量的植绒半成品。“爆燃的部位应该是北侧生产线的锅炉。”厂区内的工人告诉消防队员。

  在对厂区负责人和员工进行询问后得知,由于傍晚下班,着火车间内并没有被困人员。消防官兵首先对车间三面的卷帘门进行破拆,随后水枪手们从各个通道的破口处设立水枪阵地打击火势。由于火势猛烈,消防官兵又架设了2门移动炮,从火势最为猛烈的车间北侧及西侧直接打击火势。

  直至19时53分左右,经过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火势被基本控制住。但是由于车间内结构复杂,到处都是成堆易燃的植绒半成品堆垛,远距离无法有效进行灭火,并且生产线上的锅炉已经过火随时会再次发生爆燃。随后,现场指挥员决定利用1门移动炮、2支水枪从火势较小的车间西南角打向生产线上的锅炉设备进行冷却,待确保安全后进入内部灭火,开辟一条进攻通道。

  约半小时后,车间内明火渐渐被压制。各路消防队员开始内攻火势。灭火过程中,仓库内部温度达到200、300度,给内攻灭火带来较大的难度,体能消耗较大。消防队员们采取自我降温和人员更替的方式,继续与火魔鏖战。

  直至夜晚21时02分左右,仓库内的火势已被扑灭。此时,指挥员分别从仓库西侧、北侧、东侧铺设2支水枪,深入内部进行围堵,逐个对植绒半成品堆垛进行清理灭火。与此同时,指挥员成立3个余火清理小组,对内部零星火点,特别是对一些内部还在阴燃的植绒半成品进行了彻底清理。

  27日凌晨1时左右,在确定所有可能再次燃烧的隐患被清理后,最后一批消防队员才撤离归队。

  据了解,该植绒车间设在石门羔羊展象汽配厂内,车间结构为老式砖混结构,与汽配厂分属两家企业。企业在安全管理上较为松散,下了班就把车间所有通道锁上,仅靠厂区大门口的值班室进行管理。正是这一管理漏洞为火灾发生埋下了重大隐患。

  火灾发生时正好是傍晚,员工都下班回家了。就在员工下班后没多久,厂区传达室有人看到了车间内有浓烟冒出,当发现火情后立即报了警,并打电话给植绒厂的负责人。“老板今天不在桐乡,就让车间主任来看下。”无奈车间各处通道全部被卷帘门锁住,发现火灾的值班室保安也无法进入车间扑救火灾。灭火时机转瞬即逝,等到消防队赶到后破拆施救时已经为时已晚,小火终于酿成大灾。

  据后来到场的该植绒车间主任介绍,当时车间内设有两条植绒生产线,同时放置着大量植绒半成品。突来的大火将全部生产设备和货物烧毁殆尽,经济损失巨大。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还在调查之中。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