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新郑集资修路 要求公务员至少捐款1万(图)

2012年03月28日03:13
来源:红网
近日,新郑市不少公职人员向商报爆料称,该市建生态廊道,每人至少集资1万
近日,新郑市不少公职人员向商报爆料称,该市建生态廊道,每人至少集资1万

  有人称,政府因社会公益项目贷款集资可以理解,但要遵循自愿原则

  不少人表示不满:哪来的钱集资啊,可怜的上班娃们

  政府办、宣传部称没这事儿 教育部门称确有此事,但并非强行集资:哪个领导也不会干这傻事儿

  河南商报记者 肖风伟

  近日,新郑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员工不断向河南商报爆料,称该市建生态廊道,公职人员都有集资任务。普通职工少则1万元,多则数万元。

  昨天下午,新郑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没听说过政府集资的事儿。

  而该市教体局则证实,确有集资这事儿,但并非强制性要求。

  爆料

  政府建生态廊道

  市直机关每人交3万

  昨天,新郑某高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师说,校领导在例会上宣布,新郑修路需26亿资金,该校有150万元任务,每位教师在28日上午11点前至少交1万,多则不限。“正科交10万元,副科交5万元,教体局副局长也得交10万元。”

  消息公布后,很多人表示不能接受。

  “这钱是捐款还是借款?如果是借款,什么时候还?”一位教师说,学校负责人只提到,筹集1万元钱,1年期利息每月1分2,2年期利息每月1分3。

  该校一位负责人证实,筹款确有其事,是上级部门口头通知的,没正式文件。全市公职人员都有任务,而且必须得交,不清楚这笔钱以后退不退。

  新郑市某市直单位一职工称,市直各单位员工每人要集资3万元,听说是为了郑新快速路两侧的生态廊道建设。

  3月25日,新郑贴吧内,很多网友就筹款一事,倾吐心中不满。网友“头发快掉光”说,全市单位集资啦,硬性规定,职工必须交3万元~5万元。

  网友“随园的主人”说:刚上班一个月,还没有领到一毛钱,哪来的钱集资啊,一人3万,玩人啊,可怜的上班娃们。

  郑州市网络问政平台上,网友“政府关注者”说,“政府因为社会公益项目贷款集资,可以理解,但要遵循自愿原则。政府向市直单位领导强压任务,领导又向普通职工强压,每人最低5万,我们单位领导都蒙了,连自筹的员工工资都停发了。”

  另据了解,新郑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集资款,统一交到新郑市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账户名称为新郑市政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回应

  政府办说没这事儿,教体局称有集资但是自愿的

  对于读者和网友投诉的“强行集资”一事儿,新郑方面予以否认。

  “没听说过啊!不会有这事儿吧?”昨天下午,新郑市政府办主任张书谦说。不过,他又透露,其孩子在新郑一所中学上班,“昨天回家也听孩子说集资这事儿了”。

  新郑市教体局局长陈文彬说,这不是捐款,而是政府吸纳资金,利息比银行高,“如果有钱且愿意的话,可以借给政府,没钱就算了。”

  “文明发展到今天,哪一级、哪个领导也不会干这个傻事儿!”陈文彬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教体局绝对不可能下达强行集资的任务。

  新郑市教体局常务副局长柳广义说,筹集资金是财政部门要求的,用于新郑部分道路的廊道建设,完全是自觉自愿行为。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致电新郑市财政局求证此事,对方挂掉了电话。新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国定则表示,他还没听说这回事。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