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安被刀片插喉咙 浴血百米擒拿窃贼险丧命(图)

2012年03月28日05:1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丁江华暂时脱离危险,仍在接受治疗。
丁江华暂时脱离危险,仍在接受治疗。

  事发白云区嘉禾街永福购物广场,勇士丁江华经6小时抢救已脱险

  统筹: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采写: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张若然 陈海生 任磊斌

  摄影: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 毕志毅

  尽管被锋利的刀片深深插入喉咙,鲜血喷涌不止,但他仍浴血追贼百米,用已经受伤的双手死死将盗车贼摁倒在地。他是26岁的保安丁江华,前晚7时许,他在广州白云区嘉禾永福购物广场门前值勤时,做出了令所有目击者敬佩的一幕。事发后,丁江华立即被送入医院抢救,经6个小时的手术治疗后,医生终于取出刀片,目前丁江华已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被抓获的嫌疑人已被刑拘,警方已成立专案组,早日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白云区还将为丁江华申请见义勇为基金。

  见三贼偷车立即冲上去

  永福购物广场是白云区嘉禾地区较旺的大型商场之一,在商场大门左侧开奶茶铺的小陈告诉新快报记者,奶茶铺后方便是商场提供的免费自行车停放点,商场保安的丁江华值勤时会到停放点巡逻。

  前晚7时许,丁江华一人在商场门口值勤,突然发现自行车停放点,有一名20多岁男子,正在用工具对一辆自行车撬锁,该男子身旁还有两名同龄男子。“他胆子很大,边用对讲机呼叫支援,等不及同事来,他什么都没拿就冲了上去。”小陈说,见到丁江华冲过来,两名望风男子当即夺路而逃,而当丁江华就要接近撬锁盗车

  男子时,该男子突然掏出一柄利刀刺向丁江华。

  身后抱小偷遭疯狂乱砍

  丁江华顺势一躲,但手背仍被划出一道血口,男子见行凶伤人,便慌忙逃跑。“可能路面上还有保安,小偷跑了一圈又转回来了。”小陈说,而丁江华不顾身上鲜血直流,奋力上前将其从后面抱住。档主小刘说,当时盗车男子为了挣脱丁江华的控制,不停挥舞手中的匕首往后插过去,但丁江华没有被吓倒,仍死死抱住他。

  小刘说,小偷最后还是挣脱了,“小偷看他(丁江华)追得紧,就回头猛地挥刀砍他,他本能用手挡,左手都差点砍断了。”

  忍痛用受伤双手摁倒贼

  小刘说,丁江华忍着痛猛地向盗车男子扑过去,用受伤的双手将其摁倒在地。这时,附近的档主和商场保安也已赶到,大家合力将盗车男子制服。

  这时,丁江华坐在商场前的石墩上喘着大气,而身下的地面则渐渐被鲜血染红。目击者林先生说,当时丁江华的上衣都被染红,手背和胸前多处被利刀划伤。而送到附近医院时,医生经过CT检查,竟然发现丁江华的咽喉部附近有一块三四厘米长的匕首断片。

  多名目击者表示,可能是在打斗中丁江华不幸被利刀刺中咽喉,“他(丁江华)真算得上英雄,刀片插在喉咙里还把贼抓住了”。

  4厘米长刀片断在他喉部

  前天深夜,丁江华因伤势过重又被送入南方医院抢救。

  昨日中午,新快报记者在南方医院急诊部,看到了静躺在病房里的丁江华,他鼻插氧气管,双手及咽喉包扎着厚厚的纱布,还处于昏迷状态。据介绍,丁江华经过6个小时的手术,目前暂时脱离危险。

  下午3时45分许,丁江华从急诊病房转至南方医院外科楼12楼耳鼻喉科病室,接受耳鼻喉科专家以及骨科等科室的会疗。据医生介绍,丁江华身上共有三处受伤,其中以咽喉部的刀伤最为严重,长约4厘米的刀片断在他的喉部,对气管和喉管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其余左手被砍两刀,韧带断裂,右手也中一刀。目前因为喉部气管被砍伤,无法正常呼吸,只能在伤口下方插管呼吸,并且无法正常饮食。

  据耳鼻喉科病室护士说,目前丁江华只能进食全流质食物,家属只能将牛奶或者米粉在广口瓶内搅拌均匀,由护士通过管道直接输入胃部。因为不适应插管呼吸,丁江华非常痛苦,几次都不愿意继续透管,最后在老乡劝说下才忍痛进行,在场的人无不感到心痛。

  慰问

  为勇士申请见义勇为

  事件发生后,白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骆蔚峰立即做出指示,要求卫生部门协调医院进行全力抢救,同时委派区委政法委领导于3月27日到医院探望英雄并送上慰问金。

  白云区方面表示,被抓获的嫌疑人已被白云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公安部门已成立专案组,将加大侦查力度,早日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嘉禾街还将对丁江华的家属及本人进行慰问,为其申请见义勇为基金,并召开表彰会,号召向丁江华学习。

  大家眼中的英雄

  丁江华来自湛江,今年26岁,家中排行老大,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家境并不富裕。在妹夫雷先生的口中,“他是一个性格很好的人,非常勇敢”。

  同事:有责任心

  昨日下午,永福购物广场的店长何先生来到病房看望。说起丁江华,何店长满口称赞,“小丁是一个很好、很有责任心的小伙子,在这种情况下能忍痛抓住歹徒,很让我敬佩。”

  在商场同事的眼中,丁江华是一个性格很好、很和善的好人,很开朗也很有责任心。虽然刚到商场工作8个月左右,但他的表现已征服了大家。“以前他就抓过小偷,还被评为我们的优秀员工。”商场保安队的领班黄先生说,现在丁江华抓小偷受了这么严重的伤,大家很希望他能早日恢复。何店长表示,将会派人轮流换班,照顾丁江华。

  家人:非常勇敢

  昨日傍晚6时许,丁江华的弟弟和妹夫从湛江坐了6个小时的车来到南方医院,面对受伤的哥哥,弟弟小丁一直担心地向老乡和护士询问病情,年仅23岁的他有点慌乱。“现在满脑子都是哥哥的事情,其他的问题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小丁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好好照顾哥哥,安抚远在湛江的父母和姐姐,其他问题暂时不想考虑。

  据丁江华的妹夫雷先生介绍,丁江华一直都是一个尽职、负责任的人,“他是一个性格很好的人,非常勇敢。”

  老乡:有正义感

  丁江华的两名湛江老乡,从前夜11时30分许一直陪护到昨日晚上7时许,其间一直照顾着丁江华。老乡们说,丁江华来广州已经有2年多,去年8月份开始在永福购物广场当保安,在此之前并没有正式的工作,有时候给朋友送送啤酒,打点零工挣钱。

  在老乡眼中,丁江华是一个性格很好的人,平时爱好交朋友。“我们都没想到会出这种事情,因为他很开朗的,不爱惹事。”一位姓丁的老乡说:“不过他很喜欢帮助朋友的,很有正义感。”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