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空客A380一天两度故障返航 已在中国发生第3次

2012年03月28日08:0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吴亭

  南航引进的A380客机,昨天在执飞北京到广州航线时发生故障,起飞后一个多小时后又返回首都机场。南航方面称,返航原因系客舱增压系统发生故障。自从南航购入A380客机后,这已是第三次故障,众多乘客对频频故障表示不解。

  惊魂 餐食吃一半收回

  昨天11点30分,记者联络上乘坐该航班的张女士时,她和众多乘客还在飞机上等待下机。张女士说,她知道9时30分起飞的CZ3000航班是南航购入的空客A380,因此特意预订了这个航班。飞机起飞后,起初她也没有感觉什么异常,“我在看电影,还有很多乘客睡着了。”10点40分左右,空乘人员给大家提供了餐食。

  谁知此时,张女士明显感觉到飞机逐步下降。大约十几分钟后,空乘人员广播通知,飞机发生机械故障,正在返航。空乘人员匆忙将餐食回收,有些熟睡中的乘客还未动筷,餐食就被原封不动收了回去。另一位乘客杨先生表示,当时一直感觉舱内很热,而且还听到发动机巨大的轰鸣声。

  随后,包括歌手孙楠在内,很多乘坐该航班的乘客发出微博。孙楠说自己在半睡半醒之中被叫醒,看空姐脸色知道事态严重,自己遭遇了人生中第一次“空中惊魂”。而航班上的名人不止孙楠一人,演员王学兵也在微博里发布了相关信息,称感受到急速下降。好在他们平安归来,也让乘客和关注他们的朋友放心。

  善后 转账赔偿200元

  张女士说,由于该航班乘客很多,降落在机场后,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很多地面工作人员赶来维持秩序,多辆摆渡车等待接送旅客。落地半小时后,乘客回到候机大厅。

  “出差到广州有很多工作,返航耽误了一天的行程。”张女士说,南航方面很快就做出补偿方案。午餐后,他们给每位乘客发了一份《航班延误补偿确认单》,要乘客填写个人信息以及银行卡账号,并称随后会把200元补偿款转账给乘客。

  有不少乘客表示,南航善后的态度积极,可是A380屡次故障,让人有些不放心。当天下午5点40分,改乘另一架A380航班抵达广州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在下午1点30分重新登机,下午2点45分左右起飞。

  原因 增压系统出故障

  昨天下午,南航发布消息称,由A380执飞的从北京飞往广州的CZ3000航班因飞机客舱增压系统发生故障返航,于11点18分安全降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机上418名乘客已得到妥善安置,南航已调配另一架A380执行该航班任务。

  对于飞机客舱增压系统故障,有人表示属于较为严重的故障,可能会导致严重事故。记者就此采访了民航安全科学研究所的专家。专家表示,客舱增压系统的主要作用是保证人员在高空不至于缺氧。像乘客反映的很热、喘不过来气的现象,也应与故障有关。高空中缺氧会导致人员失能,尤其是对患有心脏病等疾病的人员,不仅是对乘客的影响,如果驾驶员失能,后果不堪设想。确实有因客舱增压系统酿成事故的案例,但专家表示,没有此次故障的具体信息,并不好界定是否严重,“即使是关键部件,如发动机发生故障也有包容性和非包容性故障,即使出现,仍然对飞行安全没有影响。”

  首席记者 王彬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