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酒店婚宴扎堆致门前大道添堵 民警大力疏堵保畅

2012年03月28日09:0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酒店门口,交警在疏导车辆
酒店门口,交警在疏导车辆

  摆拱门、锣鼓队、乱停车……昨日中午,省城平阳路黄河京都大酒店附近交通一度堵塞

  “这路没法走了,自行车全涌到机动车道上,结婚也不能影响大家出行啊!”3月27日11时许,记者接到读者热线电话,反映省城平阳路黄河京都大酒店附近,路面交通拥挤,甚至一度堵塞。还不到交通高峰期,为何如此拥堵?自行车为何上了机动车道?对此,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A 酒店门前便道被霸占

  11时30分,记者赶到了省城平阳路。由于是自南向北行驶,在黄河京都大酒店对面——平阳路东,并没有感觉到交通压力有多大,车辆通行顺畅。然而,走到路西,路面一片混乱。

  记者注意到,黄河京都大酒店门前,立着五处拱门,四家结婚一家生日,还有一对充气的象形雕塑。拱门拥挤在一起,基本将非机动车道全部占满。拱门底下,仅有的一点空间也没闲置,敲锣打鼓的工作人员三三两两围坐着,就连一辆自行车都难以通过。在该酒店以北路段,自行车、电动车均能在非机动车道行驶,而一到此处,就被截断,不能通行,非机动车无奈之下涌入机动车道。

  11时40分,二三十人组成的锣鼓队,在拱门底下敲起了锣鼓。这一敲就是20分钟。之后,歇了10分钟,又敲起来。这期间,整个便道被堵得水泄不通。12时30分,一拨锣鼓队撤走了,另一拨还在卖力敲。

  那么,这些拱门挤占道路多长时间?其中一家婚庆公司工作人员说,“10点多就开始摆了,不然时间来不及,谁家都想占个好位置。”而对于何时撤走,他说,“至少下午两点以后。”

  附近一位居民介绍,几乎每天中午,该酒店门前都有婚宴,拱门、锣鼓一般也不会少,少的时候一两个,多的时候六七个。

  B 机动车道被挤窄

  拱门抢占非机动车道,电动车、自行车涌入机动车道。机动车被堵路面,走走停停,喇叭声此起彼伏。

  11时30分之后,随着交通午高峰来临,该路段交通压力骤增。除了公交专用车道,该路段仅有3条机动车道,其中一条被非机动车占用。因此,只剩两条车道通行。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参加婚宴的宾客,多是开车前来,而酒店地下停车位有限,因此,车辆大多数都停在酒店门口,向保安打问停车处。

  记者留心数了一下,从11时30分至12时,先后有6辆集中接送车,在酒店门前停靠,平均一辆要停靠4分钟。这样一来,再次人为占用了一条车道。

  本来3条车道,此处突然“变窄”,仅剩一条车道,司机就要左打方向,试图绕过被堵点,后面车效仿,结果,越绕堵点越大,越绕路面越堵。

  记者采访时,太原交警小店二大队一中队民警正在全力疏导。当时,酒店门前不足百米范围内,就布置了4名警力。然而,即便如此,车辆也只是勉强通行。“11时30分至13时,一个半小时内,该路段交通压力都不会缓解。”该中队中队长张文东有些无奈,而这个时间段,也正是午高峰,他所管辖的其他路段,同样需要警力支援,而接近一半的警力都耗在了这儿。

  C 一处堵点影响3条主干道

  “就是再难,压力再大,也要保证该路段通行。”张文东解释说,该路段畅通与否,事关其他3条主干道,“车走得再慢,路也不能堵。”

  张文东说,从南内环街平阳路口至平阳路西一巷,大约1.5公里,黄河京都大酒店就在此范围内。而北向南方向,是南内环街、新建南路、南内环桥3个车辆来向的疏散通道。也就是说,南内环街东向西方向,拐向平阳路的车辆;新建南路北向南及老军营片区,直行入平阳路车辆;南内环街西向东下南内环桥,右拐入平阳路车辆,全部经行该路段。“更重要的是,如果影响了下南内环桥车辆,就会波及到滨河东路。那样,影响范围会更大。”为此,每天11时许,张文东派警力疏堵保畅,“警力再少,也不会少于两人。”

  目前,交警部门也加大了对该路段的整治。除了民警疏堵保畅,交警还配备了清障车,对于长时间占用非机动车道,或停在机动车道内影响通行车辆,将及时拖走,全力保障该路段的畅通。对于该路段情况,本报也将继续关注。

  采写:本报记者 郭成强

  摄影:本报记者 刘江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