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以自杀威胁屋主不要报警 杀害工友潜逃15年

2012年03月28日09:2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段罗君

  本报讯 陈某,以安装铝合金为名多次进入小区盗窃,被发现后,竟然躲进住户家中的柜子里。好不容易熬过了6个小时,天亮了,腰酸背痛的他从柜子里爬出来,巧了,主人回家了……

  看似一桩简单的盗窃案,民警随后发现,陈某居然是在逃15年的命案逃犯。目前,陈某已被余杭警方抓获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今年2月份以来,余杭南苑街道水景城多名业主家中被盗。

  南苑派出所民警到社区来调查情况,向小区传授如何防盗,在楼层的落水管和墙上涂满黄油,并在落水管上绑上铁丝,同时,小区保安实行24小时轮班巡逻制度。

  3月21日凌晨2点,某单元2楼的业主发现家中进了小偷,立即向保安反映,可保安找了好几遍都没有发现。

  第二天早上8点多,同单元602的章大妈回到家里,刚打开门,一名戴着口罩的陌生男子从客厅的柜子里出来,她吓了一跳想大喊“救命”。男子迅疾从旁边厨房拿了把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不要报警,不然我死给你看”。

  迟疑片刻后,章大妈决定先稳住男子,“先把刀放下,有事慢慢说。”

  气氛刚缓和些许,男子放下菜刀,“噗通”跪在她面前,“我孩子生病了,求你给我点医药费,千万别报警。”

  剧情已经完全不受控制了,章大妈不敢往下想,“你先别激动……”她一边说着,一边冲到阳台大声呼救。

  恰好,在楼下巡逻的物业经理俞女士和保安听到了章大妈的喊声,赶紧上楼察看。

  这一喊,男子慌了,他立即从602阳台跳到了601,正准备从五楼消防通道坐电梯时,碰到了俞经理等人。“楼上大妈在喊是怎么回事?”“那个大妈有病,我是过来修铝合金的。”

  俞经理拉着他,“跟我们一起上去看看怎么回事,如果是你吓到大妈得道歉。”

  心神未定的章大妈指着男子喊道:“就是他,刚才在我家里。”

  赶来的保安见男子裤子上有黄油,便起了疑心。

  接到报警后,南苑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男子承认自己是来偷东西的。

  他姓陈,江西人,这些年一直在江浙一带装铝合金,但由于每个月开销太大,根本不够花。便想着趁做铝合金之际,在小区摸底进行偷窃。

  没想到刚摸进2楼就被发现了,于是陈某赶紧跑到7楼住户家中,偷了1700元,准备逃跑时发现楼下有保安,情急之下便躲进了6楼章大妈家的柜子里。

  这一躲,就躲了6个多小时,谁知刚爬出柜子,就和章大妈碰了正面。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陈某竟然是一个在逃15年的杀人犯。

  今年34岁的陈某,1997年在广东佛山打工时,因为一位工友跟他借了一把工具,过了好多天都没有还给他,陈某便向工友要回,两个人发生争吵,情急之下陈某操起一木棍朝着工友的头部狠狠敲了下去……

  本报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朱敏娜 金婷婷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