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中巴上教育小偷 下车被围殴众人围观未吱声

2012年03月28日10:04
来源:云南网

  时间:22日

  现场:大板桥阿依村

  “你好吃懒做的,不干正事!”22日,当赵兴华在菊花村开往大板桥的中巴车上遭遇小偷时,随口说了这句话。他想不到的是,在他下车的大板桥阿依村,5名年轻力壮的男子,手持撬棍和铁锤已等在那里。他刚下车,就被一顿暴打。让他心寒的是,众多围观者中没人制止,也没人报警……

  昨日,晚报记者在昌源中路沙沟尾村赵兴华租住的房子中见到了他,经医生诊断,他的左腿胫骨、尺骨以及右臂都严重骨折,头部和右腿也因受伤缝针。因为凑不出1万元的手术费,赵兴华只能每天请小诊所的医生来家里输点消炎针。

  和小偷理论招来毒打

  22日下午两点半,赵兴华赶到菊花村乘坐11路公交车前往大板桥阿依村上班。“公交车两块钱,中巴车要六块!”为赶时间,赵兴华第一次选择乘坐中巴车。

  “车刚从菊花村开出去没几站,我就感觉后面那人好像在用衣服遮掩着什么。”当他回过神来,自己的裤兜已经被划破,小偷开始往外抽钱。

  “你好吃懒做的,不干正事!”

  “大哥,你别这么说嘛。”

  没有激烈的正面冲突,车开出几站后,小偷下车了。“但是他的一个同伙一直在车上。”赵兴华原以为事情就这么完了……

  没想到,他到站刚下车,“车上那人跟着下来就把我脖子掐住,站台上的一名男子直接用撬棍打在我腿上。”他挣扎之时,另外5名手持各种“武器”的男子将他围在地上暴打一通,然后逃走。

  众人围观没人吱声

  赵兴华说,自己被6名男子围殴时,周围都是围观者,却没人愿意站出来喝止,也没人帮他报警。被打过程中,他的手机被砸坏。他说,自己神志清醒后,爬了30米,才找到一间小卖铺。他说要打公用电话,对方回答没有。“请他借我手机,我用自己的卡打,他都不借,太冷漠了……”

  下午4点被打伤,直到下午6点,一位临时停车的男士从车上取来电话帮赵兴华报了警,警察把他送到昆明云桥医院。

  让赵兴华和家人想不通的是,5名打人男子怎么知道自己要在哪一站下车呢?“我只有上车买票的时候跟售票员说过。”

  第一次坐中巴车就被打断腿,赵兴华后来听说这条线路的中巴车上不时有小偷恐吓受害人的情况发生。他说:“现在为那句话后悔也晚了,只希望好好整治这边的治安,不要再有人因为这样而受到伤害了。”

  孙琴霞马超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