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游泄洪导致下游趸船翻沉 船主起诉港航局(图)

2012年03月28日11:54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作者:翟兰兰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翟兰兰)上游水库开闸泄洪,下游水位上涨流速加快,一艘停在汉江江滩的趸船翻沉。船主认为武汉市港航管理局未及时通知,向硚口区人民法院起诉其不作为。武汉市港航局认为已尽责,船沉与他们无关。

  翻沉趸船的船主名叫吴又平,今年66岁,汉川人,在武汉江滩一带从事水上船只经营活动已有20多年。2010年1月,他购买鄂孝感趸江汉明珠船一艘,同年10月15日,依法取得船籍证书。该船长期停泊在武汉汉江江滩,主要为汉川一彩瓦厂的工人提供住宿,每月按时向武汉市港航管理局交纳船舶停泊费用。

  2011年9月9日,丹江口开闸泄洪,9月13日丹江口洪水到武汉籍趸船停泊码头,水流速高,趸船无法安全固定,只有对趸船加固。接下来的三天内,吴又平组织人员紧张加固、抢救趸船,16日晚,趸船依然十分危险,他组织船上60多人连夜撤离。

  “为了转移人员,我连一只碗都没有抢出来,眼睁睁看着船沉入江底。”昨日,吴又平在庭上说,9月19日,趸船最终没救回来,一家人眼看着船沉了,当时买船加装修花了三百多万,这么多年一直生活在船上,“这下,我们的家也没了”。

  吴又平认为,如果港航管理局能早点通知的话,也许还有补救机会,他接到港航局的电话通知已是9月14日的下午,洪峰已经到来,无法扭转大局了,因此港航局属于不作为。

  对于吴又平的说法,武汉市港航局当庭反驳道,他们9月13日便将水文信息挂在网站上,并及时电话通知了船主,尽到了应尽职责。当时,受丹江口水库持续大流量泄洪的影响,汉江水位与长江水位落差最高达8米,汉江连续出现了16天高流速,9月19日为1956年以来最高流速,受此影响,汉江上有多艘船舶以及趸船出现失控漂流、搁浅沉没的情况,吴又平的趸船沉没与港航局没有关系。

  本案将择日宣判。

  去年9月16日,汉江洪水,吴又平给自己的趸船(中)拍下“遗像”。3日后,船沉了。资料图片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