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拟建二环四路城市带 15个“城”聚集80万人

2012年03月28日14:18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建设中的五里冲彭家湾项目。 特约记者 吴东俊 摄 

  5年后,一个规划总用地105平方公里,涉及全市7个区(市)、涵盖15个城市功能板块,预计聚集城镇人口80万的生态文明城市示范带——— 二环四路城市带,将出现在大贵阳的版图上。

  “二环四路城市带建成后,贵阳核心区将拓展到近200平方公里,比现有老城区扩大近五倍,区域内人口超过200万。”记者从昨日贵阳市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目前,按照“融入国际化、实现现代化、体现人文化、突出生态化”和“世界眼光、国内一流、贵阳特色”的要求,贵阳已开始全面推进城市带的开发建设。

  ⊙本报记者 沈丽琼

  15个“城”聚集80万人

  据了解,规划中的二环四路城市带包括:二环路和机场路、甲秀南路、花溪大道、贵黄路(艺校至清镇段)沿线区域,规划总用地105平方公里,其中新增开发改造建设用地52平方公里,涉及云岩、南明、花溪、乌当、白云、小河、清镇等7个区(市)及金阳新区,包括15个城市功能板块,包括商业商务、交通枢纽、产业服务、度假休闲、文化娱乐、高品质居住区等功能和城市现代商业综合体、现代交通服务区等新兴商业服务业态。预计聚集城镇人口80万。

  建成后,贵阳核心区将拓展到近200平方公里,比原有老城区扩大近5倍,区域内人口超过200万。

  据悉,规划建设二环四路城市带,是贵阳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继规划建设金阳新区之后贵阳市城市开发的又一重要举措。

  改造213个棚户区城中村

  据介绍,在二环四路城市带规划范围内,有213个、18平方公里棚户区、城中村,占城市带可建设用地面积的35%;里面居住着约25万居民,他们急切盼望改善居住条件。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贵阳市将采取科学的办法确保二环四路沿线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顺利推进:引进实力雄厚、社会责任感强的大企业进行大规模整体改造开发,以大资本、大投入带来大收益,形成良性循环;逐一清理二环四路沿线已批未建项目,逾期不动工的坚决收回土地;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做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把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与社会管理创新结合起来,同步考虑居民就业和社保、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新型社区建设等工作,实现系统推进、全面改造。

  强力推进,5年建成

  按规划,贵阳市将用3年时间完成土地收储、安置房建设、主干道、立交桥、公交停保场以及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启动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部分景观绿化带,并实施大型城市低碳社区、绿色社区和特色产业培育区,同步建设一批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

  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开发完成二环四路城市带。建成后的城市带中将综合配套医院、中学、小学,完成城市带重要景观节点建设,沿线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彻底改善城市核心区周边和入城口景观环境风貌,建成一批低碳社区、绿色社区,实施区域商业综合功能深度开发。

  为了强力推进二环四路城市带开发建设,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建立二环四路城市带领导机构。领导小组下设市指挥部,并由各区分别成立区级指挥部,按照市级统筹、以区为主的原则,合力开展开发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已在市住建局设立,并从市直部门、各区指挥部抽调人员,形成有效的市区统筹协调机制。

  目前,市、区各部门快速推进各项工作,部分功能板块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渔安安井、五里冲、彭家湾等一批项目正在积极组织实施。

  “二环四路城市带15个功能板块中,结合规划情况已基本确定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共81个。”据贵阳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今年拟建设项目50个,包括道路、立交、排水干线及截污管网、广场等;确定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区域15个,改造地块86个,按照统筹规划、成片改造的原则正在分批开展地块开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