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清明节 > 2012清明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台办表示望台湾方面同意林毅夫夫妇回台祭祖

2012年03月28日14:29
来源:法制晚报

  两会期间人大代表、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妻子陈云英表示一家人想回家看看

  台办:望早日同意林毅夫回台祭祖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清明节将近,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夫妇依旧无法回乡祭祖,国台办表示希望台湾有关方面从人道主义考虑,早日同意林毅夫夫妇回台探亲祭祖。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的妻子陈云英表示,一家人想回台湾看看。陈云英感慨道:“我们会一直活到一百岁,等到回台湾祭父的那一天!”

  对于林毅夫返台一事,台“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表示不反对,但要尊重“国防部”;台“国防部长”高华柱则称,如林毅夫返台将以“现行犯”处置,“国防部”对此事政策从未改变。

  对此,国台办主任王毅说:“相信随着两岸关系改善步伐的加快,林毅夫回家的路应该不远了。我们大家都会为你们,以及成百上千可能有着相似境遇的家庭实现梦想而努力。”

  今天上午,在国台办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表示:“这是几十年前发生的事,是在特殊的历史时期、特定的时空背景下发生的事,在两岸关系已经迈入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希望台湾有关方面从人道主义考虑,早日同意林毅夫夫妇回台探亲祭祖,这毕竟是人之常情。”

  林毅夫原是台军军官,1979年5月由金门游到大陆厦门,被台军视为“叛变逃亡军官”,一旦返台将面临“陆海空军刑法”调查与审判。

  有评论认为,两岸实际上已不再是“敌对状态”,台湾军方应该放宽肚量,一可展示人道主义精神,二也可释出善意,从而积累互信,为日后签署和平协议和建立军事互信机制打下基础。

  相关新闻

  务实看待两会互设办事机构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此前表达愿望,希望海协、海基两会互设综合性办事处能够列入今后两会议程。

  对此杨毅表示,两会互设办事机构是为了适应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特别是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交往的需要而提出来的,宗旨在于更加及时、便利地处理两岸交往中产生的各种具体问题,维护两岸同胞权益。

  实际上,台湾有关方面也不止一次讲过有关设想。希望双方都能务实地看待和处理这件事情。

  此外,马英九的女儿马唯中最近受到大陆网友的热烈关注。网友用马唯中对比大陆“官二代”的奢华与浮夸。马唯中是哈佛硕士,出门坐公交车,出国坐经济舱,不靠马英九的关系谋职,她的穿着甚至比不上贫困县副县长的女儿,连像样的品牌都没有。

  对此,杨毅今天回应:“觉得没有什么好比的,大陆也有很多很朴素、很低调的干部子弟。”

  文/记者郭媛丹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