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路成饭店停车场 大巴扎堆三天两次撞断消防栓

2012年03月28日14:3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钱朱建
虎丘路南苏州路路口停满旅游大巴,给附近居民造成不便
虎丘路南苏州路路口停满旅游大巴,给附近居民造成不便

  晚报记者 钱朱建 摄影报道

  “门口马路上停满旅游大巴,堪比停车场。 ”昨天,家住黄浦区虎丘路的王先生致电晚报114新闻热线反映,随着天气转暖来沪的旅游团增多,虎丘路和南苏州路一带的旅游大巴又开始扎堆停放了。让王先生担心的是,除了占道和噪音两大老问题,频繁进出的车辆最近三天内还两次撞断了消防栓,给居民安全带来隐患。

  记者采访发现,这些旅游大巴下来的乘客都由导游带到附近的旅游定点餐馆用团餐。饭店还安排专人引导这些旅游大巴停放,并在一旁看管。黄浦交警表示,他们将加强巡视,引导这些旅游大巴去外滩附近专设的停车场停放。对部分警告无效驾驶员,将依法进行处罚。

  【投诉】

  大巴扎堆三天两次撞断消防栓

  王先生的家在黄浦区虎丘路和南苏州路附近,距外滩和南京路只有几步之遥。然而,这独特的地理优势,现在却成了王先生和邻居们的烦恼。原来,一些旅游大巴看中这里距离外滩景点近,放游客在此下车后便靠路边停下来。

  “旅游车又高又长,行人贴着这些大车过马路视线受阻,看不清马路上的情况,非常危险。”王先生说,更让他担心的是,这些大车进出频繁,最近三天内,路边的消防栓就被撞断了两次。 “这里都是老房子,万一发生火灾怎么办?”王先生和不少邻居都十分担心。

  昨天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虎丘路、南苏州路路口,十多辆旅游大巴依次停靠在马路两侧。乍一看,记者就像走进一个专门的旅游大巴停车场。尽管这些旅游大巴的车牌号五花八门,有 “苏A”、 “浙A”、 “豫N”、 “皖C”等,但车窗前挡风玻璃处几乎都挂着一块写有 “市际包车”的小牌子,有的大巴车身上还印有旅游公司的名字。游客游玩的时候,大巴司机们就在车上看报纸,或聚在一起聊天。

  【调查】

  饭店订餐报车号就能免费停车

  “停车免费,但要在饭店订过餐。”一辆挂苏A牌照的旅游大巴司机说,这些旅游车都是送游客来饭店吃饭的,饭店专门派有保安引导车辆停放。这名司机口中的饭店是位于北京东路123号的一家餐馆。

  沿虎丘路南行,步行不到5分钟记者就看到这家餐馆,门面上醒目的写着 “旅游定点饭店”几个字。记者来到时,一批刚吃完午饭的游客正聚在餐馆门口听导游讲解。

  饭店门口的保安告诉记者,这家饭店是专营团餐的,预订时要报大巴的车号,这样旅游车送好游客后,就直接开到虎丘路南苏州路,只要报上车号,会有专人引导停车。

  昨天下午3点半,一群从外滩游玩回来的游客来到餐馆集合。挥旗的导游打了一个电话后,之前停在虎丘路上的一辆绿色旅游大巴缓缓开来,将游客接上了车。据王先生反映,这些旅游大巴一般集中在午饭和晚饭时间停过来,呆上两三个小时后再陆续开走。

  【交警】

  联合整治违规司机导游将受罚

  “看到交警,这些旅游大巴就自觉开走了,但交警一离开,他们兜个圈子又停回原地。”王先生说,这处马路停车场已成为困扰附近居民的顽疾。对此,黄浦区交警部门表示,随着最近天气好转,前来外滩、南京路步行街观光游览的游客明显增多。

  由于大巴专用停车场距南京东路段外滩有一定距离,一些旅游大巴的驾驶员因贪图停车和上下客方便,不顾交通安全,将车辆停放在外滩周边的虎丘路、南苏州路等处,给过往的车辆、行人带来了不便,还经常引起局部交通拥堵。

  针对这种情况,黄浦交警积极开展疏导整治工作,同时加大宣传,主动引导驾驶员将车辆停放到周边的大巴士专用停车场。

  据悉,由于将车辆停放到外滩公交枢纽停车库和十六铺旅游客车停车场,离游客用团餐的这家饭店有一定距离,而且要收停车费。部分旅游大巴驾驶员为了方便和省钱,不听劝阻,并和交警玩起 “猫捉老鼠”的游戏。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会加大处罚力度,经过一次警告后再被发现违章停车,交警将对驾驶员开出罚单。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和旅游部门联手,一旦发现旅游公司大巴乱停车,将对司机和导游进行处罚。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