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一女生寝室做饭烧伤室友 多处受伤警方介入调查

2012年03月28日14:4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记者用手机上网,找到了小萍以前的照片,而病床上的她已全身多处烧伤。
记者用手机上网,找到了小萍以前的照片,而病床上的她已全身多处烧伤。
小萍的妈妈伤心欲绝。
小萍的妈妈伤心欲绝。

  ⊙文/本报记者 彭俊宁

  本报讯 3月26日下午5点余,贵阳医学院4名女生在宿舍使用酒精炉煮火锅时,因操作不慎导致一名女学生脸部、双臂、腹部局部烧伤,目前烧伤女生家属已报警,警方已介入调查。

  添加酒精溅上衣服火烧身

  被烧伤的是贵阳医学院护理系大一女学生小萍(化名),记者赶到贵医附院外科大楼烧伤科时,躺在病床上的她不停地低声呻吟,“好痛”。

  烧伤科余医生告诉记者,“小萍目前还没有脱离危险期,她全身百分之二十五烧伤,脸部、双臂、腹部是最严重的。虽然属于轻二度,但烧伤的部位水肿得厉害,如果继续水肿极有可能因水肿压迫到她的双臂血管导致双臂缺血而坏死。”

  据小萍回忆,26日下午5点余,自己正打算出门吃晚饭。同寝室的另外3名大三女生好意叫住她,“我们买了一些菜,就在寝室煮火锅吃吧!”犹豫了片刻,自己欣然同意了。

  “由于是第一次和室友在寝室吃饭,自己也挺兴奋。大家于是边等锅里的水沸腾,边坐在旁边聊天。”躺在病床上,小萍吃力地说,“不一会,酒精炉里的火灭了,室友拿出酒精打算往酒精炉里倒,火苗却跟着酒精蹿了起来,溅到了我的衣服上。”

  顿时,贵阳医学院学生公寓三栋123室乱作一团,隔壁寝室女生听见尖叫声都冲了出来。几个女生用水和床上的被子扑灭了小萍身上的火苗。

  随后,室友和同学将小萍就近送到了贵医附院烧伤科进行救治。

  烧伤女生不是室友故意而为

  很快,事情传到了校方,小萍所在班级的辅导员李老师与校领导赶到了医院,并为小萍垫付了三千元住院费,指派了小萍同系的三名同学到医院帮助护理。

  昨日,小萍的母亲从四川渠县赶到医院。小萍的妈妈说,她很早就与小萍的父亲离异,小萍从小就随着自己四处奔波,由于自己没有固定工作,好不容易才把女儿供到读大学。

  伤心之余,小萍的妈妈报了警,虽然小萍一再强调烧伤事件绝不是室友故意而为,但小萍的妈妈希望通过警方了解事情的真相,同时认为学校有管理不善的责任,应妥善处理女儿烧伤的救治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在看望小萍时,贵乌路派出所张警官也证实,“小萍在录口供的时候也说过寝室的三名学生不是故意要烧伤她,而是不小心导致的。”

  小萍的辅导员李老师则表示,目前他还在为小萍处理医保支付救治费用的事情,对于事情的发生原因他暂时不方便透露,但李老师强调烧伤事件的发生主要还是学生违反学校规定所引发的意外火灾,对于其他细节不方便多谈。

  学生反映寝室做饭现象较普遍

  在贵阳医学院,记者随机采访了该校几名学生,均表示有在寝室使用酒精炉做饭的经历。其中,一名大学五年级的学生告诉记者,虽然学校禁止学生在寝室内使用锅炉或易燃易爆的物品,但学生在寝室里使用这些违禁物品的现象还是比较普遍。

  大五学生小敏(化名)说:“以前我们用过电饭锅煮饭,后来寝室限电后,我们就改用酒精炉煮饭。酒精炉使用方便,在后街五金店都可以买到,因价格低廉是很多学生的首选。”

  记者跟着小敏的指引,来到贵阳医学院后街,在附近的一家五金店里看到了贵医学生所说的酒精炉。五金店老板介绍,这样一个酒精炉价格为15元钱,而使用的液体酒精3元钱一瓶,容量为500毫升,用完之后只需再花2.5元就可重新装满一瓶酒精。

  “很多贵阳医学院的学生都到店里购买过酒精炉,因为价格低廉使用方便,很多学生都愿意使用酒精炉在寝室做饭吃。”这家五金店的老板坦言。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