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1岁老人清理小广告不惧被打 曾服务核试验基地

2012年03月28日15:32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宋玮

  抠掉指甲 自制工具 贴小广告的一再求饶

  本报讯(记者宋玮)昨天中午1点,朝阳区城管大队大屯分队的门口,来了两位七旬老人,他们手里拎着两个重重的麻袋。麻袋打开时,人们都惊呆了,里面竟然是一捆一捆叠得整整齐齐的小广告,一共有上百捆,这96400张小广告是这两位老人四个月内动手清除的。老人来北京18年,清理了18年的小广告,共计200多万张。

  昨天下午,记者在大屯路秀园小区13号楼门前,见到了这两位老人,老爷子名叫裴延印,今年71岁,他的老伴名叫何秋兰,刚过56岁。裴老爷子在青海省核试验基地工作了大半辈子,退休后带着老伴和孩子回了北京。“第一次看到小广告,是在一根电线杆上,上面写着大大的两个字:卖药!”裴老爷子说,1994年回到北京后,他被满街的小广告弄得心烦意乱。“以前的小广告个头都非常大,一贴就贴满了整个电线杆。看着特别闹心。”他用手一撕,小广告就下来了。“他们天天贴,我就天天铲,直到干不动为止。”从那天起,裴老爷子开始跟小广告“宣战”了。

  从1994年到现在,裴老爷子带着老伴,每天出去清理小广告三次,每次都能带回满满一大袋子。“少的时候几千张,多的时候就上万了。”裴老爷子说,以前的小广告没有现在多,一般一个月能清理一万张。现在小广告四处张贴,内容多样。“卖药的、求租的、找工作的、兜售小商品的……每年的春天和夏天,小广告是最多的。”从今年春节到现在,裴老爷子和老伴就清理了9万多张小广告。而这18年来,最少也清理了200多万张。

  记者发现,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属于“一拍得”,顺着翘起的一角慢慢揭起后,裴老爷子顺利地将整张小广告全部揭除。树杈上塞的小广告只靠手臂够不到,他用自制的一米长的“铲子”轻松一够,小广告就被“俘获”了。最难搞定的要数贴在地上的小广告,不仅因来往路人踩过多次而粘得牢固,还有的陷在地缝中。记者发现,裴老爷子一直戴着一副白手套,他告诉记者,因为常年用指甲去抠贴在地面上的小广告,指甲都掉光了,只好戴上手套。

  “那些贴小广告的,现在看着我就跑。”裴老爷子说,他固执的举动引起了不少贴小广告者的不满。他们把小广告贴得越来越高,裴老爷子踮着脚尖去够树上的小广告,够不着,搬了个凳子接着够,没想到差点摔下来,可他们却站在一旁大笑。2008年的一天,看着自己刚刚张贴在墙上的“成果”被裴老爷子轻易铲去,一名气急败坏的贴小广告者挥拳抡向他。“第二天,他们看见我又出来了,垂头丧气地走到我面前说,‘老爷子,求您了,让我们也吃口饭吧。’”裴老爷子回答说:“行,以后等你们都贴完了,我再出来铲。”

  前年,老两口养了小狗毛毛,于是每天开始带着毛毛一起去铲小广告。“没过多久,我就发现,毛毛看见地上的小广告居然会用爪子去扒拉。”裴老爷子笑着说,毛毛才是环保小标兵。

  昨天下午的阳光很好,太阳照在裴老爷子的白发上,闪闪发光。这名71岁的老人告诉记者,他和老伴最喜欢下雨天,“雨水一冲,小广告就好揭多了。”J200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